广州高三“一模”语文卷请用“奇葩”写段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黄茜通讯员周萍)广州高三“一模”考试从未如此“欢乐”!昨日上午语文考试一结束,很多学生便迫不及待地在社交媒体上“吐槽”开了。这次语文试卷很“潮”。比如第23题,给出“光盘”做例子,称原义是用光束记载信息的圆形载体,新义是指吃完盘中食物、让盘子干干净净的行为,表达了厉行节约的时代内涵。这一题要求学生仿照“光盘”的示例,在“奇葩”和“**”两个词语中选择一个,写一段不少于50字的文字。

被“吐槽”*多的题目莫过于语文作文。这道作文题的题干如下:

某报社记者发现中学生校服上的涂画现象较为突出,下面是他的采访记录。

学校门口。

记者:同学,你校服上画了机器猫,为什么又用涂改液涂掉?

学生:班主任让我全部洗掉,洗不掉就得用白色涂改液盖住。

商场。

记者:同学,你校服上有歌星张靓颖的签名,是真迹吗?

学生:***真迹。

文具店。

记者:哇,你怎么直接在校服上试笔?洗不干净的!

学生:校服很便宜呀。

要求:1.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2.自选文体,自拟标题。3.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执信中学高三语文备课组长雷永东老师认为,这次高三一模的语文作文题,从审题来看比较明确,学生可以围绕校服的涂画给出自己的看法。“不管学生的看法是支持还是否定,只要论据充分与合理,都是可以的。”他认为,题干给出的材料是中性的,没有引导学生要赞成或反对的倾向。“在我看来,试卷难度中等,与往年高考[微博]试题的难度相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