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东高考加分政策详情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今年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两天,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7月6日开始录取。按原计划,规定对2014年广东高考加分政策有详细介绍。2014年广东高考加分项“瘦身”,由23项减至6项。

2014年广东高考加分项目锐减七成

通知明确,今年广东高等学校招生仍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各科目考试成绩以原始分形式呈现,语文、数学、外语的满分值各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满分值各为300分。考生文化课总分由“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组成,满分为750 分。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瘦身版”高考加分政策实施的**年,能享受高考加分的考生将比往年锐减。按照新政策,高考加分项目由原来的23项,“瘦身” 为专科6项(其中本科3项),包括中学生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各类科技竞赛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和****学生等17项奖项,统统不能加分,总体加分项目减少了74%。同时,今年高考加分分值也大幅降低,由原来的*高加分20分,骤减到本科*高加5分,专科*高加10分。

农村娃专项计划一本前开录

今年的高考录取初定于7月6日开始,在文科类、理科类的**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含A类、B类)院校以及“**高校面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高校的志愿填报、投档方式按照《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平行志愿投档及录取实施办法》要求执行。参加提前批录取的本、专科院校(含文科、理科)、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的各层次招生院校及第三批专科院校(含A类、B类)、“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自主选拔招生的院校仍安排在提前批**批、提前第二批之后投档。高考基础上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的高校(专业)在自主选拔院校投档之后投档,今年招收**批新生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即在本批次录取。需要考生特别注意的是,**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在**批本科录取开始前进行,考生电子档案投放与“自主选拔”同步进行,考生不得同时兼报专项计划和“自主选拔”。

此外,今年音乐类、美术类考生仍不能在同一批次内既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又报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

【2014广东高考加分项目】

2014年广东高考加分政策有*大调整,取消了各类奥赛的加分,保留的加分项目如下:

1.烈士子女在本、专科层次录取时,可在考生文化课统考成绩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

2.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个人,含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体育尖子等本科层次录取时可在考生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专科层次录取时(含本科院校专科专业)可在考生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3.因公牺牲军人和人民警察的子女、立个人一等功(含一等功)以上的军人(含退伍军人)和人民警察的子女;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汉族考生;省委、省**确定的扶贫开发**县的考生等,在专科层次录取时,可在其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考生申报高考加分资格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5月20日(有特殊规定的加分项目除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