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下开学综合症正式启动学霸模式(图)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东方IC供图

截至3月1日,广东省内多所高校开学已经一个星期,相对于中小学[微博]生的闹脾气、情绪低落的“开学综合征”。大学生们感慨更多的是“忙死了”。有的学生因为课程安排,有的学生因为社团活动,有的学生则“开启了学霸模式”。

羊城晚报记者林世宁

实习生雷叶婷

开学**周,没人逃课

中山大学[微博]医学院的小文早在开学前半个月就开始调整作息时间,“没有办法啊,不调整的话,白天想睡觉晚上就亢奋。”开学**周的周五晚上,小文的班级就请来高一届的学长学姐给班里同学开“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从下午七点半到九点半,持续两个小时。小文介绍,开学了,大多数同学都开启了“学霸模式”:“开学**周,我们班好像没有逃课的同学。”

“我们医学院的课太多,一周差不多40节,社团活动都难得参加。”同样是医学院的邓同学说,大一上学期邓同学因为兴趣所在,参加了民乐团,而实际上因为课程太多,邓同学从来没参加过民乐团的活动,“这学期的课又是满满的。开学综合征什么的根本没有啊,忙上课都忙不过来。”

社团会议?晚上上完课再开!

“因为课程安排,我们晚上上课要上到9点多。”公共管理专业的小昱说,这个学期小昱每周有30多节课,同时她还参加了学院团委、书画协会等4个社团。开学**天,小昱参加社团的“碰头会”,直到晚上十点半才回宿舍。“社团考虑到我们的课程时间,专门把会安排在9点后,其实就是社团里的同学一起分各自从家里带来的特产。”“‘开学综合征’根本不可能有,开学**个星期就过得非常充实。”

“才开学一个星期而已嘛,周末小伙伴们集体去图书馆当学霸是要干什么,不要抛弃我一个人在宿舍啊!”原本想和舍友们周末一起玩的李同学对室友集体开启“学霸模式”表示震惊,在微博上吐槽:“喂喂,我说你们丢弃小伙伴好意思么?”

林世宁、雷叶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