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联盟招生3月1日开考海南330名考生报名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本周六(3月1日),“北约”、“华约”、“**”三大自主招生联盟将在同**进行大比拼。记者26日获悉,三大联盟均在海南中学设立考点,全省有330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据了解,2014年“北约”、“华约”、“**”三大自主招生联盟考试时间也都定在3月1日。考试将继续实行科目减、时间减的“瘦身”政策。其中,“北约”理工科类专业考核科目为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文史类专业考核科目为人文科学基础(语文、数学);“华约”考试为2门,《数学与逻辑》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另一门考生可根据各高校自主选拔招生简章的相关要求在《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中任选一门;“**”“学科基础测试”分为“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和“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两类进行。

自主招生是指部分高校在统一高考[微博]基础上,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额,通过高校自主选拔考试,选拔出具有一定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毕业生。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录取要求,不应低于考生所在省(区、市)有关高校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学科特长等表现特别突出的个别**入选考生,可由高校根据对其高考成绩要求及实考成绩,决定是否予以录取。(记者郭景水)

三大联盟名单

北约

北京大学[微博](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山东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微博]、中山大学[微博]、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微博]、香港大学[微博]

华约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

**

北京理工大学[微博]、重庆大学[微博]、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微博]、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西北工业大学[微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