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首招300名本科生分两批次录取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许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简称“国科大”)招生办公室获悉,国科大2014年将*次招收本科生,计划在10个省市共招300人。

这次招生专业均为理科,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其中,在北京、江苏、陕西、四川通过“综合评价”录取100名(各省市25名),在浙江、山东、辽宁、河南、湖南、云南通过“统考”录取200名(各省30名左右)。

学校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国科大2014年本科招生全部通过“普通高考[微博]”和“综合评价”方式进行,没有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录取将分两个批次进行,其中“综合评价”招录100名,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含加分)占70%、国科大面试成绩占2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的组合方式,计算出综合评价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普通高考”招录200名,在**批次录取。

普通高考方式按相关省市公布的报考方式报考。“综合评价”选拔的申请,采用考生自荐、中学校长**两种方式,考生3月25日前要在国科大招生网站(http://bkzs.ucas.ac.cn)的“综合评价申请”系统填报申请信息。完成填报并提交后,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申请表,交由所在中学校长填写**意见(自荐生由班主任填写意见),并经所在中学教务处对所填成绩确认盖章后,连同所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通过快递寄至国科大招生办。自荐考生报名后,国科大将审核其相关申请材料,进行遴选,并通知获得资格的考生参加面试。

两个批次录取时均不设专业分数级差,考生在报考时可自由选择学科专业;录取时以高考成绩高低为序逐个选择专业志愿。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好填报服从专业调剂,避免出现因专业录满而被退档处理的情况。

据了解,国科大招收本科生,将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的原则,秉承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的理念,实行“精品化”培育方案;全面实行导师制、小班制和三段式培养机制;同时实行学分制,修满学分的学生有机会提前进入下一阶段学习。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大学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以研究生教育为主,依托中国科学院100余家研究所共同培养**科技人才,在北京有玉泉路校区、中关村校区、**村校区和雁栖湖校区共四个校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