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所高职校首试“有条件注册入学”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邓菡)2014年北京市高职招生将*次试行“有条件注册入学”,北京劳动**职业学院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批进入试点的高职院校。

本次高职试行有条件注册入学,打破了大学“凡进必考”的录取规则,考生可以根据会考成绩,达到相应要求即可注册进入高职院校。“有条件注册入学”的学生被录取后,与统招录取的学生一样,享有国家规定的普通高校学生的一切待遇。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已注册入学的考生将不能再参加6月的高考[微博]。

为配合此次试点工作,2所院校分别制定了详尽的招生章程。北京劳动**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魏晓东表示,已经参加2014年高考报名的高中毕业生或中职(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生可以参加有条件注册入学。普通高中毕业生以相应的高中阶段会考成绩作为注册入学的条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相应证书作为注册入学的条件,每名学生限登记注册一所学校,注册入学的考生于当年秋季入学。

北京劳动**职业学院此次制订了80人的招生计划,其中老年服务与管理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各40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财政支持**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北京劳动**职业学院的重要优势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包含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与老年关怀)、老年服务与管理(老年社会工作)两个专业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包含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检测与运维)两个专业方向。学生将被依据报名情况注册录取至不同专业方向。学院条件注册入学将于3月14日至16日进行现场登记注册。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此次试点的8个专业分布于机电、计算机、电子以及汽车类四大类,共计划招收120人。学院招生办主任许晓陆介绍,普通高中毕业生语文、数学以及物理或历史科目的会考成绩要达到所报专业要求。对于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学院规定了相应的被录取条件。学生3月14、15日进行网上信息录入,16日进行现场报名。新生入学后将按四大类专业分班,学习一年后,按照学院专业办学资源的实际情况,结合学生的意愿和学习成绩确定具体学习专业。按照“有条件注册入学”形式录取的学生,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毕业证书,毕业时可按照北京市有关规定升入本科继续学习,也可由学院负责**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