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13年普通本科高校增至27所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西网讯3月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3年,我省高等教育质量和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增至27所,同时,我省高校博士培养单位由原来的4所增加到9所,高校博士培养单位数量在全国的排位由第26位上升到第12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省*次有学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5名。

去年新增3所普通本科院校

2013年,在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六届二次会上,我省萍乡高专、景德镇高专升本为萍乡学院、景德镇学院,江西教育学院改制为南昌师范学院,江西中医学院更名为江西中医药大学,均获高票通过,成为新增本科高校数*多的省份。全省普通本科院校由原来的24所增加至27所。

2013年,全国新增博士培养单位80个,我省占5个,成为新增数量*多的省份之一。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高校博士培养单位已由原来的4所增加到9所,在全国的排位由第26位上升到第12位。

*次有学科整体水平进全国前5名

2013年,我省高校学科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开展的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获得全国第4名,这是江西*次有学科进入全国前5名。

同时,在***第六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奖评选中,华东交通大学欧阳志刚教授获经济学著作奖一等奖,另有7项成果获得三等奖,是我省高校获奖规格*高、获奖数量*多的一次。尤其是*获一等奖,改写了我省无***人文社科奖一等奖的历史。此外,井冈山大学和赣南师范学院分别新增1个***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我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总数在全国的排位也由第14位上升到第10位。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高校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有了明显增强,2013年,全省高校科研经费达到14.06亿元,承担***项目1353项,获专利授权837项,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科研经费比2012年增加近8000万元,11项专利成果达到国际水平。

高校建设获中央财政10亿元支持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经费的不断投入,是我省高等教育持续发展的保障。2013年,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微博]、江西农业大学[微博]和江西财经大学等4所高校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南昌大学入选“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两项工程规划建设经费达15.3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10亿元,对我省高校基础建设支持力度之大、投入经费之多均前所未有。

此外,省财政也加大了对高等教育的支持力度,安排经费6亿余元实施高等学校“质量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科技落地计划等项目。

推进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省将继续改革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加快推进大学章程建设。

此外,省教育厅将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创新能力为**,推进学科建设、专业综合改革、精品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监控。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廖济堂实习生余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