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所香港高校公布内地招生计划新增5所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少敏)香港高校一直受到东莞考生的青睐。近日,先后有17所香港高校公布内地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5所,总招生名额也有所增加。

对此,东莞多名高中学校负责人预测说,因为地缘的关系,东莞考生更热衷于前往香港求学。所以,香港高校招生学校数量、招生名额的增加,对于东莞考生是利好消息,预计会受到东莞考生的**。

港校招生规模持续扩大

此前,在上海举行的招生新闻发布会上,香港地区高校透露今年将新增5所高校,前来大陆“揽才”。也就是说,香港到内地招生的高校数量,将从原来的12所扩充到17所。

随着今年高考[微博]的临近,香港地区的高校相继公开了内地招生计划。其中,香港大学[微博]、香港科技大学[微博]和香港中文大学[微博]等**高校的计划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对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

例如,今年香港大学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15日,但**接受书面申请,申请人须在该校内地招生官网上进行申请,成功申请者会收到港大发来的确认邮件。

与香港大学有所不同,参加高考的内地考生都可以申请香港科技大学,该校将采用“高考成绩+全英文面试”的选拔方式,制定各个学院的面试分数线。今年该校计划在内地招收150名本科生,考生须于6月11日前在网上完成申请程序。

除了12所高校之外,5所新增内地招生计划的高校分别是明爱专上学院、恒生管理学院、明德学院、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和东华学院。这些院校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建校时间较短,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相对较低,一般达到二本分数线即有机会被录取。不过,香港地区的高校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要求较高,要有较好的听说读写能力。

港校备受东莞考生青睐

香港地区高校招生规模持续扩大,东莞地区的考生会有什么态度呢?

东华**中学有关负责人分析说,对于东莞地区的考生来说,香港高校的扩容扩招是相当有吸引力的。一来香港地区的高校是中西融合的代表,既有典型的传统文化,又用全程的外语教学,二来在香港地区的高校求学,很容易到国外交流,可以增长考生的见识。

因此,从往年报考的情况来看,东莞的一些高分考生也倾向选择香港的知名高校。例如,2013年高考文科669分的东华**中学学生吴可薇选择了香港大学,而理科679分的黄君婷则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并获得了全额奖学金。

东莞**中学有关负责人分析,对于东莞考生来说,香港高校增加内地招生名额,这**是利好消息,二本的分数也有机会就读香港高校了。之前,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珠海分校与香港浸会大学[微博]合办学院,并从去年开始在广东招生,就吸引了不少二本的学生报考。

需要注意的是,**香港地区高校时,考生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因为有的专业可能对英语水平的要求很高,有的专业对英语水平的要求则相对较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