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等地今年解决随迁子女异地高考(图)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有些省区市的异地高考[微博]条件为考生高中连续三年须在当地就读

记者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我国农民工总量2.69亿人;农民工月均收入为2609元,占农民人均收入的50%。农民工是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中成长起来的新型劳动大军,是产业工人的主体力量。发布会上,国新办请相关部委介绍农民工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随迁子女高考方面,***相关人员表示,到今年全国会有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问题。

今年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异地高考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特别是中高考问题一直是教育改革工作关注点之一,***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杜柯伟在会上透露,到今年全国会有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去年已有26个省份解决了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微博]的问题。

杜柯伟说,教育问题有两个层面,一是如何**随迁子女在父母的工作地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第二个问题,就是接受义务教育之后能不能在当地参加中考、高考。应该说国家对这两个问题都非常重视。

杜柯伟说,高考的问题已呼吁了很多年,应该说2013年是标志性的一年,杜柯伟强调,2013年一共12个省市组织实施了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人数不多但意义重大。2014年开始解决的有18个省区市: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上海、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各地都公布了实施方案,所以到今年全国会有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当然,每个省的条件不太一样,因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的结构规模不太一样,所以各地要因地制宜。

新农合90%统筹地区实现省内异地即时结报

昨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司长王谦介绍,我国的农村人口新农合参合人数在2013年达到了8.02亿,参合率是99%;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达到340元。2013年90%的统筹地区实现了新农合经办机构与省内异地医疗机构的即时结报。

制定住房发展规划要把外来务工人员考虑进来

住房城乡***住房**司副司长张学勤表示,解决农民工的住房困难,总的原则还是要坚持两条腿走路的大思路。一方面可能我们还是要坚持市场化的方向;另一方面是要强化**乃至企业的责任,给老百姓,特别是给农民工提供**性住房。张学勤说,下一步在制定住房发展规划时,要把进城务工人员这个重要的因素考虑进来。

据新华网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