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异地高职放开首年报名仅354人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中职升高职对外来工随迁子女放开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世宁、通讯员粤考宣报道:21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今年面向外来工随迁子女放开中职升高职考试,总计已收到354名随迁子女的申请材料,目前资格审查工作仍在进行。

按照此前公布的异地高考[微博]政策,广东将分步骤分层次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高考的问题,2014年起,具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广东省居住证,并按国家规定在广东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广东中职学校具3年完整学籍的,可参加中职报考高职的考试,与广东籍考生同等录取。

在今年的报名期限内,提交申请材料的考生只有354人,这与广东庞大的外来工随迁子女数字形成了*大的反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报名人数少,是因为3年前异地高考政策尚未**,初中毕业后选择留在广东读中职的学生很少,而3年后,这一数字将会迅速增加。今年的报名人数不大,落实异地高考任务并不存在困难,等到2016年普通高考放开时,会有相当大的压力。”

根据广东异地高考将分步骤分层次放开的计划,2016年起,具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广东省居住证,并按国家规定在广东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广东参加中考[微博]且具3年完整高中学籍的,可报名参加高考,并与广东籍考生同等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