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中高考制度教育评价改革实验区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成全国*批中小学[微博]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

中高考[微博]制度或许还会变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晓璇、通讯员戴秀文报道:广州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将有变!昨晚,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广州刚刚被确定为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批实验区全国共30个城市,广东省只有广州和深圳获此资格。屈哨兵表示,实验区不仅有评价制度的改革,还将配套深化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让高考和中考[微博]的考试制度和录取方式更加完善。

据了解,此次改革,将用一套**的“绿色评价”体系为中小学校“全面体检”。具体包括学生品德发展水平、学业发展水平、身心发展水平、兴趣特长养成、学业负担状况等5个方面的多项关键性指标。本次改革旨在扭转单纯以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评价中小学教育质量的倾向,扭转“评学生看分数,评学校看升学率”的倾向。目的是真正实现学生的素质教育,引导学校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特别是考试制度改革。

“原来是结果性的评估,现在要进行诊断性评估。”屈哨兵透露,该评价体系旨在把学业水平评价拓展到归因评价,充分发挥评价性诊断功能,通过综合评价改革改进教学质量,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校长群体和**教师群体的形成,办好每一所中小学,促进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今后将是‘管办评’分离,即行政部门管教育,学校办教育,社会评教育,不增加学生和学校的负担。”

至于该评价体现改革何时推行?屈哨兵表示目前暂时还没有时间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