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三学生的马年畅想:考上理想的大学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明德中学高三学生谢航正抓紧写自己的小说,当晚他就赶往北京参加第二天的专业考试。喻曦敏摄

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假期的欢乐气氛中时,许多高三学生已经早早开始复习,为四个月后的高考[微博]备战。对于高三考生谢航而言,今年的节奏十分紧凑,大年初五他就奔赴北京参加各所大学的编导类艺术考试。刚刚到来的马年对他有着*具“重量级”的意义:他希望自己能考入心仪的大学,在自己的梦想之路上越走越远。

【私人名片】

谢航,18岁,明德中学高三K264班编导类艺术考生,“作家杯”第十四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入围奖获得者。

【我的私人订制】

书桌、餐桌、床,对于许多高三考生而言,这个马年春节就是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作为一个高三考生,我觉得自己是普通又是幸运的,陪伴我的除了习题集,还有倾注了我热情的写作。

高三的学习生活紧迫而枯燥,正因为这种学习压力,一到周末我好像就有了无穷的写作灵感和动力,我常常在电脑桌前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一晚上甚至能写一两万字。

因为热爱写作,高二我就决定参加编导类艺术考试。考编导的决定是我在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平衡,也注定我的高三生活有苦有乐。参与编导专业艺术培训让我落下不少文化课程的学习,我只好趁课余时间去补习文化知识。文化课上,一本本习题集和大小考轮番上阵,压力太大时我就写文章一吐为快。起早贪黑的紧张生活虽然辛苦,但我始终充满着动力,我一直有自己的梦想做伴。

马年的开始是高三考生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冲刺的开始,我希望我能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能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希望高三的同学们都能在新的一年里以梦为马,马上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手记】

采访谢航时,他正在对自己刚刚写完的短篇小说进行*后的修改,对即将到来的编导专业考试显得从容自信。记者在谢航身上看到一种对待梦想执着的热情。有人说,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没有亲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三中全会关于高考改革专门提出,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招生和考试相对分离、学生考试多次选择,从根本上解决一考定**的弊端。高考这根中国教育的*大指挥棒,挥动得越来越人性化。(记者卿永锋实习生喻曦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