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推“腾飞”项目10%招生计划专给农村生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上海2月16日电(记者姜泓冰)复旦大学[微博]今年*次推出专门针对农村学子的“腾飞计划”项目,面向中西部、农村考生较多的省份和“老少边穷”地区的农村户籍学生优惠录取。据悉,2014年复旦计划通过“腾飞计划”招收不少于300名**的应届农村户籍学生。由此,复旦大学成为国内**高校中*个将招生计划的10%名额定向投放给农村考生的大学。

据悉,复旦大学根据各中学近3年参加招生选拔测试的农村户籍学生成绩、录取人数和生源质量等因素综合考量,给予部分中学校长实名**“腾飞计划”考生的名额。部分学生也可以通过复旦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自荐申请。选拔免收报名费等费用,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向学校申请提供路费和住宿补贴。通过筛选的学生将参加复旦组织的综合文化课程测试和**面试,根据笔试及面试成绩综合确定入选名单。

据悉,获得“腾飞计划”高考[微博]录取优惠政策的考生,根据其测试成绩将分别享受3种优惠政策: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上20分,即可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复旦在当地一本投档线下40分(含以内),即可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复旦在当地一本投档线下20分(含以内),即可录取。

“名校竞争不能单看录取分数线,农村考生即使比城市考生考分低10分、20分,也未必代表能力差距。”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介绍,从2012年起,复旦逐渐减少在长三角和沿海发达地区的招生人数,增加在中西部省区和欠发达地区的招生计划。2012年,复旦尝试向中西部地区投放30**学专业招生名额;2013年增加到60名。今年则拿出招生计划的10%给农村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