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4年重高考改革赋予学生更多选择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杭州1月21日电(记者江耘实习生王蔚)21日,记者在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浙江省将推出更加全面的高考[微博]改革方案,减少必考科目,增加选考科目,实行多次考试,用高考改革来推动浙江教育系统领域综合改革。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表示,今年浙江将实现高考招生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更多结合。“我们高考改革的主要思路是要在减轻中小学[微博]生过重课业压力前提下,给学生更多的考试科目选择权,给高校更多的考试科目设置权和选择学生权力。”刘希平说。

从2009年开始,浙江相继推出了多项以多样考试、多次测试、多元录取,增加学生和高校相互选择性为主要内容的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举措。特别是去年,浙江实行“三位一体”招生的高校已增加到22所,参考学生18110人,录取学生1885名;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达到9415名,已占到招生总量的8.2%。

在此基础上,今年浙江将推出全面的高考招生改革方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绝不做好龙的叶公,我们要做敢于冲锋陷阵的战士,不断地向教育的积弊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果敢进攻。”这是刘希平对高考改革的理解。

目前,该项改革的初步方案已经形成,浙江省教育厅将多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以使方案包括实施时间更科学合理,求得社会的*大共识和支持。

此外,浙江省将继续完善“三位一体”考试招生,扩大职业教育“3+2”、五年一贯制和单考单招招生规模,在单考单招中全面推行文化知识加技能测试,将招生院校由高职院校扩大到部分应用性本科高校及专业。(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