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政协委员热议高考英语改革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郭坤庆报道)2013年,江苏、上海、山东、北京等省市纷纷传出酝酿高考[微博]改革的消息,在各地透露的方案中,都将英语考试作为改革**。1月15日,在新疆**尔自*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高考英语改革也成为教育界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文理不分科,英语考试社会化,减少高考科目,加强高校自主招生……随着北京市高考改革方案的正式公布,高考制度改革再次成为社会焦点。

现行考试招生制度存在着评价标准相对单一、选拔方式相对单一、入学通道相对单一等“一考定**”的弊端,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基础教育应试教育倾向,学生“考什么、学什么”,学校招生“唯分数论”等问题,难以适应国家对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需要,难以适应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需要,难以适应高等学校多样化办学、特色办学的需要。

“高考制度改革,也一直喊了很多年了,但是要真正改革,就必须是长期的、系统的一个教育改革,高考制度改革势在必行。”政协委员们说。

农大附中**教师马月英从教30年,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老师和学生都很累,都在盼望着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改革。

全国多地相继传出高考改革消息。北京英语在高考总分当中的权重也极有可能被削弱。在江苏,英语将“退出”高考,而是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在山东,2014年起将取消英语听力测试。那么对于新疆高考制度改革中的英语分数,马月英认为目前还是150分,还没有变化。

对于高考取消英语,马月英并不认同。“如果英语实行社会化考试,一些学生如果考到了满意的分数,高一就可以不学英语了,那未来的教学工作就不好开展了。北京高考制度改革,英语考试分数降低后,学校放在上面的教学精力就少了,学生在中学阶段学的英语少了,到了大学却还要考四六级,进了社会还要用英语,这中间该如何接轨,是很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马月英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