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考的学生考试科目减少外语或划等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报告原声: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深化减负提质,创新德育工作,强化课外锻炼和实践操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昨日,市教委主任周旭表示,我市将于今年启动高考[微博]和中考[微博]的考试改革,改变过去以分数作为**评价标准的方式,让学生全面发展。

周旭表示,具体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在酝酿之中,基本方向是减少考试的科目,实行学科的大综合。外语和其他学科可能以等级方式呈现。“今年上半年,我们会把具体改革方案上报***,但肯定不会马上推出。高考方案公布三年后才正式实施,不会让考生措手不及。”

周旭透露,我市今年还将探索中考改革,适时取消“联招”考试。他说,联招考试实施多年,它将学校分成了三六九等,不利于教育的均衡发展。取消“联招”之后,**学校的招生计划将通过指标到区、指标到校的方式进行分配。

从今年起,我市将**举办**中学,对以前的**中学和其他普通中学一视同仁,城乡标准一致,在资金投入、教师培训、基础建设等方面更向普通学校倾斜,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有特色、有质量的好学校,让老百姓能放心地让孩子就近入学。同时,异地中考政策在未来也会放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