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有望年内公布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李薇)我省高考[微博]改革方案有望于今年内公布。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争取从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全面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今后高校招生实行综合评价、多元录取奠定基础。

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介绍,根据省委省**部署,目前,省教育厅正在抓紧研究制订教育综合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主要任务就是围绕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改革完善高校管理模式、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综合改革。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今年年底前公布方案

***有关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总体方案,预计将于2014年上半年正式公布。省教育厅透露,我省将根据国家总体方案,研究制订我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争取在2014年底前正式公布。

此外,我省正在积极研究制订新的高中会考方案,如果进展顺利,争取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全面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今后高校招生实行综合评价、多元录取奠定基础。

明年,我省还将进一步扩大“一档多投”招生录取模式的试点范围,不仅让考生有更多的入学选择权,而且能较好地体现学校的招生自**。近两年,我省在艺术类提前批招生中实行了“一档多投”招生录取体制,取得了一定的经验。目前,我省是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这一投档模式的省份。

随迁子女入学

今年新增7万以上学位

据悉,省委省**已将“继续解决随迁子女入学”列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力争全省新增7万个以上学位,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以及缓解超大班额问题。今年底前,全省将力争90%以上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达到标准化水平。目前,我省已有86%的中小学[微博]达到了标准化学校要求。

高等教育改革

每年公布高校办学质量

在高等教育改革方面,改革高校管理模式将是2014年的**。鞠维强透露,从今年开始,我省启动**办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项目,建立办学条件监测、办学质量监控、办学绩效评价、办学信息公开等四个**监控平台,每年向社会公布高校办学质量报告,接受社会监督。点击进入海都新闻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