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生叫苦生活费太高600元真心不够用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不算学费,一个学期花了8000大洋,除了开学初买了辆自行车和一些生活用品,平时也没怎么**啊,为什么大学生活这么费*。来学校报到前,看到新闻上说,大学一个月600元就够了,不知那些学生是怎么生活的,求建议?”这两天,一个题为《大一的孩子们,一个学期快过去了,大家算算花了多少》的帖子,引起了浙江农林大学大[微博]一新生的热议。

同学们普遍认为,大学校园生活比较丰富,除了平时吃饭以外,还需要买生活用品、学习

用品,交纳手机费、网络费、水电费,参加学生活动、班级聚会,这些都需要花*,按照现在的物价水平,即使一个月花费1000元,也只是刚刚温饱水平。

“我妈每个月给我打1200元生活费,也没觉得有多宽裕,甚至连件好点的衣服都不敢买啊。开学初,有所大学说建议学生月生活费600元,我觉得不是很靠谱,我现在一个月光吃饭就要600元,还不包括朋友外出聚会、偶尔买点水果、零食,如果真要全部算下来,我觉得1000元肯定是不够的。”大一学生“我是二哥”说,现在吃碗*便宜的拉面都要10元*,很少有同学能把生活费控制在600元一个月。

浙江农林大学辅导员周老师说,大一的**学期,生活费可能会高一点,因为要添置很多东西。“不管生活费多少,合理消费和节约都是应该提倡的。学生应该主动学习理财,如果确实希望消费好一些,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创业打工,用自己的努力来获得报酬,改善自己的生活。”为此,周老师建议春节后开学,家长[微博]大可不必给孩子的生活费“加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