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招生虚假宣传将被追责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就《学校招收和培养**学生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今后,我国高校招收**学生时,应当制定并公布招生简章,如虚假宣传,相关负责人将被追责。

依据《规定》的征求意见稿,**学生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不具有中国国籍且在中国学校接受教育的外国留学[微博]生。

高校应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自主招收**学生,应当制定并公布本校**学生招生简章;实施学前、初等、中等教育的学校招收**学生,其招生条件由省、自*区、直辖市人民**教育行政部门制定。

招收**学生的学校,应当向学校所在地的省、自*区、直辖市人民**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应对申请报名的学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查、考试或者考核;**学生的录取由学校决定。对不符合招生条件、未按照规定办理完成有关保险手续、未成年人未随父母在中国境内居住且未办理委托监护等不适宜招收情形的,学校不得招收。

高校如具备条件,可为**学生开设使用英语等外国语言进行教学的专业课程,使用外语接受高等学历教育的**学生,学位论文可以使用相应的外国文字撰写。

依据征求意见稿的规定,如学校存在招收**学生未备案,未公开本校**学生招生简章或招生简章有虚假宣传,未公开本校**学生收费项目和标准等违规行为,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相关负责人将被追究责任,进行处分。(记者任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