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吉大排第九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图1图2图3图4

日前,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至今已连续12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晒出了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研究型大学榜、**大学排行榜、学科水平榜、教师水平榜、校友捐赠榜、毕业生质量榜、*立学院榜、民办大学榜、媒体影响榜等。

我省的吉林大学[微博]、东北师范大学[微博]、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等高校榜上有名。

大学百强榜

吉大第9东师第40

《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受公众关注的,当属2014年中国大学100强排行榜。今年榜单中,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占据前三名,我省也有两所高校入围,吉林大学以76.03的综合评分排在第9,是我省以及东北地区**进入**名的高校。我省高校同样入榜的还有东北师范大学,排在第40位,综合评分66.34。

观察从2003~2014年间发布的中国大学100强榜单,吉林大学今年综合排名比2013年的第八名下降一位。除了2011年综合排名排在第11位之外,12个年度榜单中,吉林大学始终居于**之列。

除了百强榜单,吉林大学还出现在其他榜单中。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排名第8位,教师水平排行榜第11位,*具媒体影响大学排行榜第26位,学科水平排行榜第56位。昨日,吉林大学校方表示,对中国校友网发布的这个评价研究报告以及各个榜单的排名不做评价。

省内高校全国排名

记者整理出我省22所**高校今年在全国的综合排名。

吉林大学9

东北师范大学40

延边大学134

长春理工大学[微博]159

吉林农业大学181

东北电力大学221

长春中医药大学268

吉林师范大学313

吉林化工学院318

长春工业大学329

吉林财经大学[微博]345

北华大学349

长春师范大学392

吉林建筑大学392

长春大学441

通化师范学院472

长春工程学院482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482

吉林工商学院[微博]588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617

白城师范学院617

吉林医药学院683

对比2013年榜单,吉林化工学院从省内排名第12位上升到2014年的第9位,而2014年吉林警察学院没有进入榜单。而2007年曾经位于400~500名榜单之中的吉林艺术学院和吉林体育学院,今年也没有入榜。

民办大学榜

华桥外院跻身八强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也是今年榜单中的我省高校亮点之一。在中国民办大学100强榜单中,该校以97.34的综合评分位列第8,吉林动画学院(第53)、长春光华学院(第66)、长春建筑学院(第77)、长春科技学院(第81)也出现在百强榜单中,榜单前**分别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微博]、北京城市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微博]。

中国校友网自2005年开始发布中国民办大学100强榜单,吉林华桥外院2005年排在第31位,2006年就一跃成为第3名,随后几年间排名在10~20名之间浮动。今年是吉林华桥外院8年来*次入围***。在12所中国**民办大学名单中,该校是东北地区**一所入围的。

校友捐赠榜

清华以13.23亿成“*富”

在2014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100强榜单中,16所高校校友捐赠超亿元,清华大学以13.23亿雄踞“*富”,北京大学12.93亿位列第二,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第三,总额7.07亿。

位于我省高校中,校友捐赠总额*高的是吉林大学,1069万,但仅排名57位,长春理工大学1468万排在第63位,北华大学620万排名88,延边大学500万排名96。

我省9所高校“上星”

给大学评**,也是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评价研究多年来的项目之一,**评价等级从三星到七星不等。记者综合榜单信息,中国*高**的大学是6星,办学层次被称为中国顶尖大学。从今年发布的信息来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成为6**大学。

我省高校中,*高**的是5**的吉林大学,获称“中国**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的4**,被称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吉林华桥外院4星,为高水平民办大学。此外,延边大学是专业型大学3**,吉林体育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为3**的特色应用型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被评为3**中国知名*立学院,吉林动画学院也以3**跻身中国知名民办大学之列。

了解一下大学排行榜走过近30年

1987年,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蒋国华教授等学者在《科技日报》发布中国第一个大学排行榜,至今已有近30年历史,全国先后有数十机构和学者发布大学排行榜,目前国内*具影响的大学排行榜一般认为有三个: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自1993年开始每年发布《中国大学评价》;深圳网大公司自1999年开始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数据来自向院士、学者和校长发放的调查问卷;第三个就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自2003年起连续12年发布的排行榜,目前,该排行榜的评价结果已成为全国考[微博]生高考[微博]填报志愿、高校制定发展规划的重要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