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内地生半数留港就业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访香港大学[微博]教务处内地招生负责人

北京考试报实习记者张贺

香港大学在内地的招生活动日前拉开帷幕,针对考生和家长[微博]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香港大学教务处内地招生相关负责人。

记者:香港大学过去几年在京招生情况如何?

负责人:北京地区每年报考港大的较多,考生通过考核的也较多。但因为出国或被国内**高校录取的原因,近年来*终选择港大的每年约30人。

记者:以往毕业生去向及出路?

负责人:2013年香港大学内地毕业生53%选择在港就业,35%选择海外名校继续深造,7%选择在港进修,4%选择回内地就业,1%选择海外就业。

记者:北京考生面试时所表现出的优势与不足有哪些?

负责人:北京考生一般眼界比较开阔,知识比较全面,从综合发展上来看具有较大优势。此外,北京考生比较自信从容,对于人生有理性规划,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这也是高校比较认同的特质。港大面试是全国大排名,录取时会综合考量考生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以及英语能力。如果考生未被录取,可能是因为综合排名在学校录取计划之外。

记者: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赴港学习?

负责人:港大拥有**化环境,师生来自世界各地,有助学生拓展**视野。内地到香港学习的学生一般很出色,要想融入港大学习氛围,要主动多交朋友。

记者:一些家长担心学生赴港后不能适应语言环境,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负责人:单就学习方面来说,这个问题**不需要担心。港大一般采用英文授课,以广东话或者普通话授课的课程很少。

记者:奖学金设置情况如何?

负责人:港大每年设置900万元港币左右的奖学金,奖励成绩特别突出及综合能力**的内地考生。全额奖学金为每年17.5万元港币,**覆盖学生在港期间的学费及基本生活费用。每年录取的内地学生中,大约有四分之一会获得不同额度的奖学金。除**年有机会获得入学奖学金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其他奖学金。

记者:报考港大是否影响内地高校录取?

负责人:港大实行*立招生政策。考生要在2014年6月15日前登录港大内地招生官网报名。面试安排将在6月上旬公布,*终申请结果于7月上旬发布。如果考生放弃港大的录取,不影响内地高校的正常录取。

记者:剑桥·港大招生计划是怎样的一个计划?

负责人:剑桥·港大联合招生计划主要为对工程学科有兴趣的学生设置,所有内地应届理科高考[微博]生皆可报名参加。2014年,计划招生不超过15名。被录取考生**年在港大工程学院就读,并接受剑桥大学考核,合格者可前往剑桥大学攻读工程学本科课程,毕业时取得剑桥大学学位证书。如学生未能通过考核或不愿前往剑桥大学攻读本科课程,可留在港大工程学院完成学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