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4年高考人数42万下降3万多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比今年少了3.17万人应届生也可在学籍地报名

本报讯(记者郭鹏)记者昨日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14年普通高考[微博]报名、信息确认和数据统计工作已基本结束。2014年我省有41.82万人参加了高考报名,比2013年减少3.17万人,其中全国统考39.27万人,对口招生2.28万人,只参加单*招生(含体育单招)2600多人。按类别划分,共有应届考生34.81万人,社会考生7.01万人。

省教育考试院对2014年高考报名工作的管理和操作进行了部分调整。在报名点管理上,对全省所有高考报名点进行了清理建档,并实行报名点准入退出制度,今后凡新增加报名点都进行审核备案,凡因报名点管理不严、违规操作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取消其报名点资格,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和**责任追究。

在高考报名方面,在坚持***高考报名以户籍地为主的原则下,为方便考生,今年我省规定应届生也可以在学籍地报名,**要求户籍所在地市级学籍管理部门出具证明。

随着高考报名的结束,2014年高考艺术、体育类的专业测试也将陆续展开,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报考艺术、体育、对口及院校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及院校单*招生等需要进行专业(专门)考试的考生,应向报名点索取《报考证》,进行专业(专门)考试时,须向考点交验《报考证》和本人居民身份证;省教育考试院将陆续公布2014年高考相关政策,请考生和家长[微博]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或向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