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硕士因创业难借酒浇愁 醉酒后抢劫年轻女子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创业艰难借酒浇愁喝多了竟去*劫名校硕士生被抓时研发新品即将投产

3月11日凌晨2:45,一男子在太平北路附近尾随一单身女子并实施*劫。女子奋力反抗,但*终还是被*走了一部手机。根据监控中嫌疑人体貌特征,民警3月18日晚上9点半左右在案发现场附近小区将劫匪抓获。该嫌疑人今年36岁,某高校在职研究生学历,长期以来一直通过自己对计算机软件方面的知识创业,但并未成功。当晚,他借酒浇愁,鬼使神差之下,竟干下*劫。

年轻女子凌晨被人*走手机

3月11日凌晨,王芳遭遇*劫后,民警立即调看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王芳从酒吧出来后,便一直在跟朋友打电话。当时,路上的行人已经很少,她一点都没有意识到,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子跟在她身后,一直保持着三四米的距离。当王芳走到一稍偏僻点的地方后,瘦高男子快速上前,从身后将王芳抱住,并把她摁倒在地,*她手里的包。王芳反抗得很强烈,劫匪*终没*走王芳的挎包,只是将她手上的苹果手机*走了。

根据监控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总结出了他的三大特征,个子挺高,目测超过1米8,戴个眼镜,*惹眼的是他穿了一双红色的鞋。通过监控追踪,办案民警发现该男子劫匪消失在案发现场附近一小区。办案民警怀疑,嫌疑人可能就住在这个小区,摸排走访工作随即展开。这个小区是个老小区,租住户众多,排查工作量不小。经过紧张工作,3月18日,小区一位居民向民警反映,确实有个人经常穿着红鞋子在小区出入。民警给这位居民看了嫌疑人的视频截图,得到了他的确认。

嫌疑人竟有在职研究生学历

经居民指认,嫌疑男子就住在某栋楼的4楼。当晚,警方立即组织抓捕。巧合的是,民警刚上4楼,转过楼梯一抬眼就看到了嫌疑人,他正在外面洗袜子。民警不动声色地走到他旁边,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将他按倒在地。当民警打开该男子暂住处的房门时,发现桌子上有一部苹果手机,经检查,正是王芳被*的手机。面对赃物,嫌疑男子顿时跪倒在地,“我错了”。经查,嫌疑男子姓张,36岁,山东人,是个6岁孩子的父亲。而当民警询问他的学历时,他的回答更让民警感到意外,他竟然有南京某名牌大学的在职研究生学历。

民警在张某的暂住地看到,他的生活相当潦倒,屋内一片凌乱,没什么像样的家具和电器,而他租住的这处房屋,月租也只有700元。一个名校研究生怎么会沦落到如此地步?是不是因为太穷才去*劫?

创业艰难借酒浇愁干下傻事

面对民警询问,张某眼泪直流,“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张某说,他大学是学计算机的,精通编程。大学毕业后,他自主创业三四年,给不少山寨手机品牌开发产品,但因为竞争太激烈,他开发的手机没能够打开市场。

创业未成,张某的婚姻却出现了危机。因他长期在外,妻子无法忍受选择了离婚,把孩子丢给了他。这让张某大受打击,但他不甘心失败,在之后的三年,他下决心要提升学历,并继续创业之路。经过努力,张某如愿以偿考上了南京某名校的在职研究生并顺利毕业。同时,他也找到了创业的新方向,开发一款“网络音箱”。“这个音箱可以无线上网,只要有WIFI网络,音箱就能听网上*新的歌曲,配合手机,还能自主选歌,想听什么听什么。”张某说,目前这款产品他已经研发成功,马上就能投产了,他距离成功也仅有一步之遥。可惜的是,在3月10日晚,他跑到外面买醉,喝多了之后,长期以来积累的压力让他瞬间失控,干出了*劫的荒唐事。目前,张某因涉嫌*劫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杨维斌

扬子晚报记者罗双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