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学校师生不堪恶臭被迫戴口罩上课(组图)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微博曝光的平阳中学师生戴口罩上课的照片。
网友微博曝光的平阳中学师生戴口罩上课的照片。
网友微博曝光的平阳中学师生戴口罩上课的照片。
网友微博曝光的平阳中学师生戴口罩上课的照片。
3月18日早上,温州平阳中学校外不时飘来阵阵恶臭,师生纷纷戴上口罩上课。

据浙江在线报道昨天上午,温州市平阳中学某班级的师生,在上课期间,集体戴上了口罩。事件经微博发布后,立即引来诸多网友的关注。

“学校周边都是工厂,长期生活在这样环境里,学生何以安心学习?”的微博说,正是因为校园周边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臭气,师生们才迫不得已戴上了口罩。

记者随后赶赴温州平阳中学,进行了调查采访。

学校周边遍布工业企业臭气弥漫校园

平阳中学位于温州市平阳县城平鳌路,占地200多亩,全校2600多名学生,基本都住校。

昨**午5点半,正值平阳中学学生晚自习前的休息时间。记者走进校园,并没有闻到太多刺鼻的气味。

但在教室前的走廊上,记者见到了一群高二的同学,正议论着学校有个班级师生戴口罩上课的事。“听说是一个班级的老师,自己掏*给班里的学生人手发了一只口罩。”

说起校园里的臭味,同学们都显得愤愤不平。“再这样下去,我们也要戴口罩了……听说已经有不少同学到学校的医务室买口罩了。”

在一位姓蔡的同学印象中,“自从我到这里念高中,几乎每天都能闻到这样的臭味……早上和傍晚,臭味*严重。”

“说不清到底是什么东西发出来的味道,反正很难闻,很多同学都说喉咙都因为这些气味,变得很难受。”蔡同学说。

说话间,学校里的一位老师走过来说,臭味是昨**午3点以后才开始消退的,“很多老师闻了两天后,现在一讲话就会咳嗽。”

平阳中学的师生们不知道臭味到底来自哪个方向,他们只清楚,在校园周围,遍布了几十家大大小小的工业企业。

在同学们的指引下,记者从教学楼后面的平台向外望去,看到不少盖着蓝色塑料布的工厂车间。据知情人士反映,这些都是生产塑编的企业,生产过程中,会散发强烈的臭味。

班上学生每人一个口罩都是班主任发的

随后,记者打听到,戴口罩上课的,是平阳中学高二某班级的师生。而给学**口罩的,正是他们的班主任王老师。

该班级里一位姓徐的女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因为不堪忍受臭味,王老师在给他们上课前,特地给每个人发了口罩。

“大家一开始还觉得很新奇,但王老师也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因此所有人都戴上口罩。”徐同学说,在王老师带头戴上口罩后,学生们也纷纷效仿起来,戴着口罩上课。

昨**午,校园里的臭气已散去,同学们都已摘了口罩在学习,但不少学生仍将王老师分发的口罩藏在抽屉里,“说不定什么时候又臭了,我们还会戴上。”

记者看到,王老师给学生们发的,是那种蓝色的医用***口罩。

校园周边空气一直很糟糕班主任称发口罩是本能反应

章校长表示,学校周边环境状况一直比较糟糕,但是,从今年1月20日以来,经过当地部门的集中整*,学校环境较上学期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以前这些塑编工厂就在学校旁边生产,废气、噪音对学校的正常教学有很大的影响,现在随着污染企业的陆续搬离和停工,目前恶臭和噪音基本都没有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不过,记者从学生处了解到的情况却是,今年1月份经过整*,学校周边空气环境的确有所好转,但是,前两天,空气却突然恶化,一股浓浓的恶臭让人不堪忍受。

出于无奈,该班级的师生才戴上了口罩。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给自己班级的学**口罩的王老师。他告诉记者,“我这么做,只是本能反应,只是没想到,反响会这么大。”

王老师说,这些口罩是他问一个朋友要来的,当时,他只是把学生戴口罩上课的照片发到了自己手机**朋友圈,“可能是我一个以前的学生看到了,转发到了微博里。”

昨晚8点,平阳县下起了今年以来的**场雷雨。“下了雨,明天空气会好一些了,同学们不用戴口罩了。”王老师说,“但我还是希望当地**能帮忙解决这些问题,毕竟,在这里,有近3000名师生要学习生活。”

3月19日,在浙江省平阳县平阳中学高二班教室内,学生们戴着口罩抵御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3月19日,在浙江省平阳县平阳中学高二班教室内,学生们戴着口罩抵御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3月19日,在浙江省平阳县平阳中学高二班教室内,学生们戴着口罩抵御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

3月19日,在浙江省平阳县平阳中学高二班教室内,学生们戴着口罩抵御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

3月19日,在浙江省平阳县平阳中学高二班教室内,学生们戴着口罩抵御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