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变废为宝:鸡蛋壳DIY成“彩蛋”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大学生变废为宝:鸡蛋壳DIY成“彩蛋”

您知道吗,鸡蛋壳也是“宝物”,它不仅可以被做成工艺品,还可用来制作粉笔、轮胎、漂白剂等日常用品。3月19日,东北大学创行团队举办了一场蛋壳展,把空鸡蛋壳绘制成一颗颗五颜六色的“彩蛋”,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观看。展览现场,同学们可以在蛋壳上DIY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创行团队还特意邀请蛋雕艺人康永国,展出了由他制作的蛋雕作品。

东北大学创行团队成员沈逸菁介绍,这次主要是想通过美化蛋壳的展览,让大家了解蛋壳可观的利用价值。“我们每天看见学校食堂里大堆的鸡蛋壳被扔掉,感觉很浪费,就想把它们回收利用起来。其实,鸡蛋壳被粉碎成蛋壳粉后,可以代替石灰石,作为粉笔的原料;可以充当饲料的补钙剂;还可以用作花卉、蔬菜的营养剂,有机又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