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102名考生中考成绩录错 教育局组织复核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潮州7月12日电(李怡青张源)12日,记者从潮州市采访获悉,该市102名考生中考成绩录错,该市教育局向相关考生及家长道歉,并正组织对全市中考评卷场的登分工作进行全面复核。潮洲中考录取工作相应延后到7月15日进行。

7月10日潮州中考放榜,38692名考生的成绩统一公布。潮州太平中学学生小蔡,在学校读书时曾获全年级第14名,获得过所在区作文竞赛二等奖。放榜当天,经过电话查询,小蔡总成绩是418分,语文、化学两科都是0分。“孩子‘哇’一声就哭了。”蔡爸爸说,418分是超低分,因而蔡爸爸决定带着孩子去学校和教育局问个究竟。

潮州市教育局在放榜当天接待了近20位前来反映情况的家长。潮州市城西中学中考考生小曾的妈妈称,经过电话查询,小曾的语文、化学成绩都是70多分。小曾的堂妹语文、化学成绩都是0分。

“来提出分数有误的考生集中在城西中学考场45试室。”潮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叶阳说,接到情况反映后,该局成立了以叶阳为组长的中考评卷复核工作组。由于家长的强烈要求,这个复核工作组成员还包括了由学生家长**的4名教师代表。

复核工作组在10日晚调阅城西中学45试室的两科试卷。“一查,发现问题。”叶阳说,每个试室是30人,调查发现这个试室第13号考生“缺位”,导致了试卷号为14号以后的考生成绩在录入时发生了“错位”,甚至有一名考生成绩无法录入导致出现0分的情况。

今年潮州市*次采取了全市统一评卷的方法。按照制订的方案,潮州市***门将下辖4个县(区)行政区域划分为三个评卷点——分别是饶平县评卷点、潮安县评卷点、枫溪湘桥区评卷点。

被发现成绩录错的语文、化学两科试卷是在饶平评卷点。潮州市教育局复核工作组连夜组织对饶平评卷场负责的两科分数进行重新登录,*后确认共有潮州市湘桥区考场9个试室(南春中学考场01、16、19、21、22试室,铮蓉中学考场06试室,城西中学考场01、13、45试室)中102名考生语文科、化学科分数登记错位。

事实上,太平中学的考生小蔡语文和化学两科的真实成绩分别为78分和84分。而经过核查后,城西中学考生小曾的语文和化学两科的成绩分别为96分和99分。此次潮州中考共有102名考生成绩录错。潮州市教育局发布《更正启事》称,将重新公布成绩。(完)标签:评卷潮州市小曾中考小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