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因强台风来袭要求暂停一切师生集体活动(图)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强台风苏力来袭浙江教育厅要求暂停一切师生集体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7月12日上午发布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预警的通知,要求各级***门和学校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防护措施;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师生防台预警。其中明确要求,台风期间必须停止一切师生集体参与的学习和活动,并妥善安排好已经在台风可能影响地区进行学习考察、实习实践、旅行等活动师生的避险工作。

据**及省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的中心7月12日5时位于北纬22.7度、东经126.5度,在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5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3日中午至傍晚在福建北部至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苏力”台风是今年可能影响我省的**个台风,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已于7月11日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今天,省教育厅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发布防范台风预警,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本着对师生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第7号台风可能给我省带来的重大影响,认真做好防御工作,把防御措施落实到台风到来之前,**通知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部署到位、督查落实到位。

省教育厅在通知中要求,各地各校要坚决停用已知的各类危房,做好财产转移,同时迅速组织力量对学校教学楼、宿舍、体育馆、食堂等场所及围墙、绿化、宣传栏、车棚等易受影响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隐患的要立即进行加固和维护。台风期间,各工地要停止施工,并提前做好施工工地防雨防风等安全检查及防护工作。要做好学校实验室、计算机房、库房、动植物标本室等**部位的安全管理,认真检查学校配电房周围排水是否通畅,防止强降雨导致雨水倒灌,发现险情要及时停电。要特别警惕因台风暴雨引起的山洪、地质灾害,对主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好**防范。要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总结历次防台抗台的经验,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级***门和学校要密切关注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气象部门发布的各类台风信息,并根据各地的具体要求采取相应的措施。要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等途径向全体师****风预警,及时普及防御台风的知识,增强师生防御台风的意识和能力。要认真做好留校师生的安全工作,教育警示师生在台风来临期间不要外出。台风期间必须停止一切师生集体参与的学习和活动,并妥善安排好已经在台风可能影响地区进行学习考察、实习实践、旅行等活动师生的避险工作。要加强值班力量,严格落实**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通讯员孙菊红记者杨晓燕)标签:台风苏力师生强台风教育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