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生高速路上学开车 无证驾驶被罚2000元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17岁女孩田婷(化名)乘坐其舅舅张某的车,行至渝湘高速秀山段时,见路况良好,竟要求张某在高速路上教她开车。今日,记者从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十四大队获悉,田婷因无证驾驶,被罚款2000元。

11日上午9点半左右,执法队员巡逻经过渝湘高速秀山玉屏段时,发现一辆轿车时快时慢、行车路径也歪歪斜斜,便用喊话器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谁知,小车索性熄了*停了下来。“以为对方车辆故障,我们立即停车查看,并示意对方靠边停车。”执法队员吴松说,当时坐在驾驶室的田婷,神色慌张,一边嘴里支支吾吾地说车子有点小毛病,一边手忙脚乱试图启动车子,不过车子还是一动不动。

在执法人员再三询问下,田婷终于交代了实情。原来田婷一直想学开车,由于未满18周岁,连驾校的报名资格都没有。这次搭乘舅舅的车,行驶至渝湘高速秀山段时,看到道路弯道少、路况好,就缠着舅舅在高速公路上教她开车。没想到,刚上车几分钟,就被执法人员发现。

执法人员对田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行政罚款2000元,并对其舅舅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严禁在高速公路行驶,违者将被给予重罚;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驾驶人陪同。(记者刘艳)标签:田婷舅舅张某路况高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