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农村暑期培训班众多 条件简陋资质堪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眼下在山东泰安市,一些培训班瞄准了农村市场,纷纷在乡镇和农村办班招生。但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培训班大多以个人名义开办,条件简陋,师资水平难以**。但由于农村缺乏**的教育培训机构,部分家长对此类培训班还尤其信任。

眼下在泰安的各乡镇,各类暑期培训班可谓是遍地开花。由于农村地区留守儿童比较多,很多家长在外打工,暑假把孩子送到辅导班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加上农村地区缺乏**的教育机构,部分家长对于这些教育机构还很信任。此外,这些教育机构收费相对较便宜,大多是在100-300元之间。

记者走访了泰安几家暑期培训班看到,在一家培训班里,两间简易的门头房、一块木质的黑板和几位授课老师就组成了一个暑期培训班,而且记者还注意到,房间里的电线甚至还**在外,门口也堆放着不少的建筑垃圾。在随后的采访中,其他几家培训班的情况也是如此,狭小的空间里挤满了学生,培训班的硬件设施非常令人担忧,桌椅都非常破旧,而且没有任何消防设施。

据了解,这些培训班大多是以个人的名义开办的,没有任何资质,属于临时性的培训班,只在寒暑假开班,培训班的老师也都是临时拼凑起来的。一些培训班为了招揽生源,还打出了名校、名师、在校教师的招牌。据家长反映,在一些培训班中,前来教授课程的居然是在校的学生,这里面既有刚刚高考完,成绩比较好的高三学生,也有大学生。其中,由大学生办的辅导班格外受村民的欢迎,备受家长的信任。

记者就农村暑期培训班混乱的现象向泰安市***门做了反映,工作人员称这些以个人名义开办的培训机构是违法的,将严格予以取缔。同时也提醒家长,要看清培训班的基本资质,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宣传。(泰安台记者郭承霞)标签:培训班泰安家长辅导班泰安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