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培养与伤害并存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从襄阳五中毕业已经快十年的小王至今都会对母校百感交集:培养与伤害并存。

“那个时候学校开始设置奥赛班,将整个年级学习成绩*好的学生集中在一起,实行严格的末位淘汰制。”小王回忆。

高一时,小王虽然和同学们一样按照高三的要求紧抓学习,但是*终没能“站住脚”。他至今还记得被当众宣布必须离开那个班时,“老师在讲台上一个个念名字,教室里安静到掉根针都能听到。之后,教室里发出整齐的叹气声。”

随后,他和其他几位同学收拾好东西,连课桌一起,从一楼搬往三楼。路上遇到熟人都不好意思抬头。即使将近十年过去了,现在回忆这些往事,他还是反复说,那三层楼的路程是他活到现在走过的*沉重、*漫长的一段距离。

“现在学校已经没有这样的制度了。我个人也认为这样的制度有不合理的地方,对学生造成较大心理冲击。”校长曹荣葆说。他介绍,目前学校一般设置四个理科奥赛班,两个文科实验班,若干平行班,学生如果觉得学业跟不上,可主动提出申请更换班级。

有老师承认,目前**坚持执行这一规定的原因在于外部压力过大,学校为了发展必须要照顾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淘汰不下去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标签:五中状元清华北大襄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