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留守儿童的梦想:想给妈买套房 让她活过百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西田东县布兵小学,有将近一半的学生算得上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爸爸妈妈大都在广东打工。虽然,父母很长时间不能回家,但现在孩子们放暑假了,他们可以去找爸爸妈妈。今天(9日),有几家的孩子就可以坐上长途车,出发去父母在的城市。但是,更多的孩子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即便再想念,也只能留在家里,难和父母见上一面。

布兵小学5年级的蓝艳嫦,父母在广东江门打工,今年都还没有回来过,问起上一次见爸爸妈妈是什么时候,小姑娘摇摇头,说不记得了。但她每天晚上都和父母通电话。

蓝艳嫦:每天晚上打一个,聊一些关于学习,和跟他们说我想他们那句话。

因为知道有同学也是去江门看望父母,蓝艳嫦想跟着他们一起过去,爸爸妈妈也总打电话问她,盼着她什么时候能去。

蓝艳嫦:恩,她也是去江门的。然后我想跟她同一个车去,她说让我爷爷带我去车场,然后等他。这几天他们都在打电话过来问我,什么时候能去,我说过几天,所以叫他们不要担心。

但今天,因为没有家人能带她去,同学动身了,她却没能一同启程。比蓝艳嫦低一年级的欧进研在知道同学要去看望爸爸的时候,只是又向小伙伴确认了一遍"你要去汕头啦?"便没有在接话。他母亲在深圳,他说他想妈妈,但不想从家里坐车去看她。

记者:那你想去吗?

欧进研:不想,想在这里学习,和朋友一起玩,浪费*啊,去那里浪费*。

记者:去一趟你知道花多少吗?

欧进研:几百。

暑假不用上学,在家里的欧进研会帮忙喂猪、刷碗、剥玉米粒、照看妹妹。提起妈妈,他说妈妈总腰疼,贴膏药也不管用。现在4年级的他,想给妈妈买套房子。

欧进研:给妈妈买房子,然后孝敬她,给她买衣服,让她活久一点,活过一百。(记者刘飞)标签:蓝艳嫦欧进研打电话通电话摇摇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