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被认作“替考”高考女生零分处分已撤销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西华县“替考”女生

零分处分已撤销

**其各科成绩,高招录取正常进行

今年她考了461分,超出二本线18分

指纹验证未通过,又在未得到主考允许的情况下自行离开考务办,西华县一高考女生被误作替考,取消了各科成绩。昨天上午,省招生办发布调查通告,西华县考生卜露娟高考替考处分已撤销,高考各科考试成绩**,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将按正常程序进行。

【事件回放】

一女生被认作替考,各科成绩被取消

6月8日上午,理综考试前,西华县箕城高中学生卜露娟指纹验证三次未过。按照有关规定,当日下午,该考点主考通知上午理综考试该场监考教师,告知卜露娟考试结束后到考务办进行再次确认。

卜露娟到考务办后,主考通知其班主任前来进行确认。卜露娟在班主任未到又没有得到主考允许的情况下,自行离开考务办。当晚9点左右,在县高招总***对考场记录进一步审核时,主考裁定卜露娟为替考,并履行了签字确认程序。

6月9日上午,县招生办把卜露娟的《违纪告知书》发到考生班主任手中,班主任通过电话联系卜露娟,但因卜露娟手机号码变更而未能与其本人取得联系,并因此造成《违纪告知书》没有领送交接,错过了规定的考生申请复议的期限。

6月22日,县招生办领回省招生办下发的《违纪考生处理决定书》,由该生毕业学校的教务员领回。教务员认为考生已离校,且**次下发的《违纪告知书》已接收,就没有再转发。

【*新进展】

省招生办通报调查结果,考生成绩已经**

高考成绩公布后,卜露娟得知被作为替考且取消各科成绩后,于6月28日向县招生办反映,要求调查核实。经过多方面调查取证,省、市招生办确认该考生不是替考。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尽管该考生本人也有过失,但是考虑到该考生不是替考这一客观事实,省招生办决定撤销对卜露娟高考替考处分,**其各科考试成绩。之后,卜露娟的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将按正常程序进行。

昨**午,记者联系卜露娟,手机先是无人接听,后来关机。记者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今年高考,她考了461分,超出二本线18分。记者张竞昳实习生张哲标签:卜露娟招生办西华县主考各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