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45万中小学生迎首个“无作业暑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乌鲁木齐45万中小学生迎来*个“无作业暑假”,但是不少家长“心里不踏实”。当地或将试行“作业自选超市”和“一周**无作业”等新举措。

放假前,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的学生家长都收到了一封“告家长书”。上面写着:今年学校决定在低年级段开展“无作业假期”,中高年级段的孩子只需要完成德育作业。也就是说,对于低年级的学生,这个暑假**属于自己自由支配,而中高年级只需要完成德育作业,比如,与农村少年儿童结成手拉手对子。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德育主任骆春香介绍,孩子们参加这些活动,他们的感触可能比学校书本上的知识来的更有意义,接触的更深刻一些。

但对于这样一个没有作业的暑假,有些家长认为,这样可以真正给孩子们减轻课业负担,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更多地走向社会、走向大自然,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但也有家长担心,这么长时间不做作业,可能会影响孩子们下学期的学习,所以有些家长就自己到新华书店给孩子购买了课外练习题,让孩子们在暑假完成。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表示,假期无书面作业只是**步,下学期还将在一些学校开始试行“作业自选超市”和“一周**无作业”等新举措。教师、家长、学生都要转变观念,认识到“生活即学习”,学生从生活实践当中,同伴互动当中学习到的内容,一样也是学习积累的宝贵要素。(新疆台记者石松)标签:作业副局长德育乌鲁木齐市暑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