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6千余学子奏毕业歌 含首届基础拔尖班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西安7月6日电(记者冽玮)西安交大2013年毕业典礼7月6日举行,6581名学子以盛大聚*和依依惜别的方式,**校园时代。在这个被称为“史上*难就业季”里,该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0.90%;继续深造比例达60.38%。

西安交大2013届毕业生6581人,其中本科生3352人,研究生3229人(硕士毕业生3033人,博士生196人),截至6月30日,该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90%;硕士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3.90%;*届基础学科**学生试验班毕业生40人;直接参加工作1023人,占30.52%。各类企业是西安交大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去向,选择科研工作、机关和教育岗位的毕业生也占一定比重,医疗卫生系统仍然是医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的*选。此外,有267名毕业生到**军工集团工作;有47名本科生、35名研究生参军到部队工作,传承西安交大毕业生投身国防事业的优良传统。

多年来,西安交大毕业典礼随着时代不断变革,引入“权杖”、学生自主设计学位服等曾一度引起社会关注。从2012年开始,该校毕业典礼启用微博墙,让更多的毕业生、家长和校友同时通过微博“全时空”互动参与,共享毕业典礼盛况。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交大*届基础学科**人才试验班40人毕业,大多选择继续学习深造,其中17人赴美国、法国等境外大学深造。“基础学科**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中国***为回应“*学森之问”而**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由***联合中组部、财政部于2009年启动。西安交大是*批入选该计划的大学之一。

与通常大学校长讲话不同的是,西安交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此次着重寄语学子,正确面对人生的磨难。经历了磨难才能使人拥有生命的厚重,才更能使人深刻领悟生命的本质。

他在《让生命在创造和磨难中绽放》的毕业致辞中指出,“事业的成功和爱情的美满”,是年轻人*祈望的人生两件大事,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今后生活和工作中将会出现的诸多的不完美和困难,甚至是不堪的磨难。针对每年都有一些大学生因各种原因迷失人生,而结束自己的生命,他说,为什么缺乏抗逆境的能力?为什么对生命如此漠视?如何学会应对人生种种失意与挫折、磨难,也许是伴随我们整个一生*难、也是*重要的一课。

郑南宁认为,大学教育除了传授知识和技能之外,更应该担负起生命教育的重任。(完)标签:西安毕业生磨难试验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