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农村考生565分无法上大学:当事人3年前已入学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图为3年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李盟盟,笑容灿烂。

本报记者曹树林摄于2010年8月

“农村孩子、开封考生李盟盟高考分数565分,因志愿申请表未被当地招生办提交而没法上大学。”近日,这条微博短时间内引来超过12万次转发。微博所言是否属实?记者采访得知,微博所说乃3年前旧闻,且与事实不符,实际上李盟盟当年9月已正式进入大学读书。

“李盟盟是我们学院2010级会计专业的学生,今年下半年就该上大四了,当年高考成绩是理科565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辅导员老师常建告诉记者,3年前关于李盟盟高考志愿申请未被县招办提交的新闻他也看过,当年9月李盟盟就被学校顺利录取了。常老师说,考虑到李盟盟家境困难,学校为她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还申请到两次每年6000元的奖学金,现在李盟盟的学习生活都很顺利。

会计专业期末考试4日结束,5日一早李盟盟就坐车回开封老家了。记者电话联系到她时,她十分惊讶。“怎么还有人说这件事,我都没注意到。”李盟盟介绍,3年前高考填报志愿过程虽然有点不顺利,但录取结果她很满意,当年**志愿报了郑州大学,第二志愿报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即便志愿申请没出差错,565分也不会被郑州大学录取,也只能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她的事情被****后,***门积极处理,*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正式录取。据了解,2010年李盟盟高考成绩是理科565分,那年河南理科一本线是552分。

程玲是李盟盟在学校的好朋友,她说,同学们大都知道李盟盟上大学前填报志愿的小插曲,但3年来几乎没人提过,现在大学生活很平静很充实。男同学刘长生说,事情都过去3年了,不理解为什么还有人在炒作,微博上每一次转发都是对李盟盟的骚扰。

李盟盟说,现在就想安心学习,毕业后找到好工作,她非常感谢网友的关心,也希望大家不要被虚假信息蒙骗,“希望网络不要这么离谱了。”(本报记者曲昌荣)

标签:李盟盟河南录取志愿通知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