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用三天时间为6000名毕业生授学位感动学子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6月30日晚,山东高密市柏城镇小河崖村87岁老人赵祯祉,盯着儿子赵振华的手机屏幕,异常激动。手机彩信是赵祯祉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读书的三胞胎孙子授学位的照片。令老人没有想到的是,校长山红红教授亲自给他三胞胎孙子一一授予学位。抚摸着三胞胎孙子戴着“博士帽”的照片,老人满脸幸福的笑容,“没想到校长会亲自给孩子授学位!”

这几天,远在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们同样享受着学校给予他们的这一学术礼仪:校长山红红用三天时间分16场次为6000名获得博士、硕士、学士的毕业生一一授予学位,并和他们分别合影留念,这张照片在典礼之后即拷贝给每个毕业生,并**存入档案馆。

在给毕业生颁证时,山红红除了说“祝贺你”、“恭喜你”之外,偶尔还会问起毕业生“去哪里工作了”等问题,或给毕业生整理垂布、流苏或者学位帽,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这让毕业生们深受感动。“很兴奋!这是学校给我们*好的毕业礼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届毕业生张维谛在和校长合影之后,**时间更改了自己人人网空间的状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窦吉芳回忆校长山红红向她授学位并说“恭喜你”的时候,这个被保送清华大学读研的学生激动地有些哽咽:“那一刻,感觉我们都是她的孩子。我会一辈子记着和她站在一起的这几秒!”

被感动的不仅仅是毕业生,前来助阵的亲属们也被这一刻深深震撼了。该校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今年将要去德国留学的张玮佳的父母特意从天津赶到青岛见证女儿这一人生时刻,“现场给我*多的就是震撼!今天看到校长不辞辛苦的授予每个学生学位,很感动!”

由校长给毕业生一一授予学位证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多年的传统,也是该校在毕业季*崇尚的一项学术礼仪。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春生表示,学位授予仪式不仅仅是对学子们大学四年的总结,更是对他们学术水平的承认和赞赏。“学生们用这么多年的努力赢得了学位以及学位象征的荣誉,他们会以此为起点,在工作岗位上用这份自信回报母校的培养。”(通讯员刘积舜张亮亮记者徐玉芹)标签:不仅仅三胞胎华东中国毕业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