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捐资50万助站村小学建教学楼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6月2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泗洪县孙园镇淮北附属小学举行。当来自上海87岁高龄的许乃荣老人颤巍巍地把50万元现金交到刘怀豹校长手中时,全场500多名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不少人感动得潸然泪下。

老人何以千里迢迢来到泗洪助学?原来,老人出生在泗洪县。抗战时期,新四军四师创办的淮北附属小学就设立在她家中。她在学校读书不久,就随着父母迁居到上海。老人一生没有生育,老伴去世后,她依靠每月2700多元退休金*自生活。几年前,她就曾考虑自己今后财产问题。经过反复思考,决定生前将所有的财产捐赠给自己的启蒙学校。前不久,她把上海的老房及家具全部变卖后,加上平日省吃俭用攒下的一点积蓄,凑足了50万元。捐赠协议上,老人明确提出,希望用这*建设一栋教学楼。(徐明泽王智许昌亮)

标签:上海淮北泗洪县捐赠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