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高校被曝多名学生食堂就餐后腹泻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坏肚子、脱发……近来陆续发生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的怪现象让学生们担忧不已。“我们都是吃完学校食堂的饭菜后出现的症状,刚开始怀疑是食物不洁净,但现在我们怀疑学生的饮用水有问题,希望学校能够对饮用水进行检测。”昨天,多名药大学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求助,希望能解开怪现象之谜。

传言多名学生食堂就餐后腹泻

一种恐慌的情绪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本溪石桥子)校园里蔓延。连续一周的时间,陆续有学生在学校食堂进餐后出现腹泻症状,此时正值学校期末考试期间,学子们无不惊慌,唯恐“中枪”耽误学业。

对于多人腹泻的原因,学生们私下里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是食堂用了不干净的食材所致,有人怀疑,是食堂的餐具消毒不**的后果。但随着一些同学又开始反映脱发现象在此期间愈加严重,学生们开始把一系列怪现象产生的源头指向学校的饮用水。

该校工商管理学院大一女生小李反映,班里几名南方来的学生从2012年9月来到学校上学时就出现了脱发的现象,但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水土不服所致。“这段时间有很多人都拉肚子,而那几个南方学生的脱发也愈加严重,大家开始把两件事联系到了一起,我们怀疑是学校的水出了问题。”

小李说,她一开始并不愿意相信这个推测,可就在7月4日早晨,她在食堂刚刚吃过早餐,喝了一杯白开水,就立即引来了腹泻。

目击学生校外买饭防止腹泻

昨**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位于本溪市石桥子镇的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

当地居民表示,这里聚集着数十家制药企业,排污状况让他们颇为担忧。沿着大路行驶十几分钟,抵达一处幽静的山坡,这里就是“沈阳药科大学”的南校区。2012年刚刚建成投入使用,在这里生活的只有学校的工商管理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和高职部,共计2000余人。

在学校的大门口,两名大一新生刚刚从外面买饭归来。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男生小朱表示,他们寝室一共4个人,现在有两名拉肚子,他虽然没有腹泻症状,但肚子也时常疼痛。同样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小王告诉记者,她们班里有十多名学生都在拉肚子,但绝大多数都没去校医那里,而是选择自行买药*疗。“自从这段时间有学生陆续拉肚子的消息传出后,挺多同学就再也不敢在学校食堂吃饭了。”

现场学生要求检测水质

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的食堂一共两层,位于学校的中心区域。昨**午5时,正值以往学生用餐的高峰期,可在现场,却未见排队打饭的学生,而排列整齐的餐桌,就餐的学生也是稀稀落落。

正在吃饭的一位学生表示,他的几个同学都是吃面条、稀饭、麻辣烫之类的食物才坏的肚子,所以他现在只要去食堂,就只选择米饭。“综合同学们的意见,吃米饭腹泻的几率似乎小些。”这位学生还透露,学校位于偏远的山坡上,想到学校外就餐路途相对遥远。“如果不是*近总有学生拉肚子,谁会舍近求远跑外面去吃饭呢?”

下午5时,在学校的食堂前,一些学生聚集在此议论着*近出现的拉肚子事件。几名大一学生用纸写下了“我们要求检测水质”八个大字。一位学生表示,他希望这样的标语能引起学校的重视,“虽然现在大家都还只是猜测,却让人心里不踏实,如果说原因确实是食堂饭菜不干净也就算了,万一是水质被污染了,我们接下来的三年可怎么过啊。”

学校**不是食物中毒所致

记者在校园走访多名学**现,此次出现拉肚子的学生基本都是工商管理学院的大一学生。一位高职部的学生表示,他们没听说过同学有拉肚子的消息,因为她们*近一段时间忙于在外面实习,根本未在学校用餐。

昨**午,记者与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后勤管理处餐饮管理科取得联系。一位负责人刚开始表示,他不知道学校有人拉肚子的情况。后在追问下,这位负责人又改口说他刚刚从校医那里得到数据,一共就只有5个人拉肚子。“这大夏天的,5个人坏肚子不是挺正常吗?”

这位负责人肯定地向记者表示,学生们拉肚子**不是食物中毒所致。“我们食堂的东西都是经过严格筛查的,不可能出现问题。”对于学生们质疑的饮用水问题,这位负责人情绪有些激动,“学校喝的水也不是学校自己弄的水,是管道里的水,我有什么权力去检测?”

说**给学生一个“定心丸”

面对聚集的学生,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孙老师表示,学校**一整天都在开会研究学生拉肚子的事,大家也都探讨了引发拉肚子的原因。“现在我们学院统计的数字是二十几个,还没*后统计完,但这个数字相对于全校区2000多名学生来讲,比例还是很小的。”孙老师坦言,他们接到学生的反馈后,对这件事是高度重视,甚至比学生还着急。“食品安全不是个小问题,何况这个食堂不止学生,我们教职员工也都在此就餐,我们必须找到**。”

孙老师告诉记者,他们认为学生坏肚子及掉头发的主要原因还是期末考试的到来。“有时人一紧张、焦虑,身体就会发生一些反应,再加上夏天天热,稍有不慎就会拉肚子。”对于学校饮用水可能被污染的说法,孙老师的反应是“绝不可能”。“这里虽然药企密布,但都有很好的排污措施,不可能危及地下水。”不过,孙教师*后表示,如果学生怀疑是饮用水的问题,她会向学校反映,争取对水质进行检测,给学生们一个“定心丸”。高级记者张晓宁标签:拉肚子药科工商管理学沈阳食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