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一小学欲清退65名后进生 教育局称将纠正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学校老师给学生家长发的校讯通短信

7月3日,大河网记者接到禹州市夏都**小学学生家长投诉称,他的女儿因为学习成绩排名65名以后,下学期将予以清退。禹州教育局回应,学校可能理解有误差,将通知学校及时纠正。

禹州夏都**小学学生家长闫先生向大河网记者反映说,他的女儿现在在夏都**小学上四年级,上学年通考结束后,他突然接到女儿班主任发来的校讯通,称因班额太大,接上级指示,通知个班成绩在65名以后的不在学校招生范围以内的学生予以清退,请他们早作准备。

闫先生接到通知后很不能理解,他的女儿已经上四年级了,现在再往其他学校转肯定会浪费时间,而且他们的条件也属于招生范围以内,女儿性格本来就内向,转学的事发生以后,已经表示不想上学了,这件事对他女儿的心里影响很大。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夏都**小学四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刘老师,刘老师说:“对于这件事我们也很无奈,作为班主任也跟学生们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了,也很舍不得,但是现在我们班有103个学生,教育局就给80个学生拨了款,我们多收一个学生就多一份负担。”

刘老师称,她也可以理解校长的难处,但是什么事都要有规矩,教育局要求按照就近入学以及城市户口的标准进行招生,现在学校班额太大,他们也是按要求办事。至于学生成绩排名,他们是按照通考成绩进行的,考试名次可以在夏都教育总支网站查询。

禹州市教育局基础***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和**汇报了这个情况,**表示学校理解有误差,将立即通知夏都教育总支书记以及夏都**小学校长予以纠正。张先生明确表示,禹州教育局的通知是要求禹州各学校严格按照就近入学的标准进行招生,但已经入学的学生,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标签:夏都禹州通考教育局河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