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生流行自制毕业礼物 勾起校园生活回忆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广州7月4日电题:广州大学生流行自制毕业礼物

中新社记者杨薇

每逢毕业季,鲜花、公仔等成为毕业生互赠的传统纪念礼物,但今年,这些对于广州毕业生来说,可谓“弱爆了”。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各大高校发现,大学生自己设计制作各式各样礼物作为毕业纪念品互赠成风,勾起许多校友对校园生活的回忆。

华南农业大学2013届级工业设计一班的每一位同学在毕业时都收到自己专属漫画形象的毕业照。这些漫画全部由工业设计班的三位大二同学亲手绘制作为毕业礼物赠送。绘画创作者之一的刘浩说,华南农业大学读工业设计的同学每年都有给毕业生送礼物的传统,但亲手绘制漫画作为毕业礼物还是**次,希望给今年毕业的师兄师姐留下不一样的回忆。这些漫画多根据毕业生生活照创作,或阳光帅气,或美丽可爱。37张漫画每个形象姿态各异,特色鲜明,让收到礼物的同学倍感亲切。

记忆册、怀旧明信片、T恤、手绘地图、纪念戒指等纪念品在中山大学一推出,就引来不少同学关注,而这些均出自中山大学2013届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蒋宇和他的同学之手,他们利用毕业前*后一段时光,手工制作了不同系列的纪念品。蒋宇表示,自己在大三时候就产生这样的想法:给大家制作个性化毕业物品。于是,蒋宇找到了会画画的同班同学杨云鬯、摄影发烧友黎佳彪等人,成立了“中大1924”创业团队,一同开发。经过精心筹备,纪念戒指、纪念册等礼物于今年5月问世,并在微博上发布。纪念品推出至今,仅明信片就卖出1.5万套,而手绘地图和戒指也售出超2000份。

在华南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苏叠年设计出的毕业礼“迷你”校巴也颇受欢迎,可玩转于手掌之间,该作品在微博上开卖头两天,就接到了70余件订单,也得到校友们的认可,为了应付逐渐增长的订单量,他成立小团队来制作,**能生产10台校巴。

记者发现,手绘明信片成为时下不少毕业生互换礼物的*选,而母校的校园风景便成为明信片创作的来源。“从*初的新奇到熟悉它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栋建筑,每一个拐角,每一条小道,是她,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应届毕业生刘嘉明趁着毕业季推出手绘明信片,也成为学生们互赠礼物的大热门。这一套名为“那一年,我们读过的大学”手绘明信片让不少人认为“很有爱”,许多曾经或正在就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的学子们更是从中找到共鸣。这些手绘明信片均取景于学生们感觉*亲切的地方,明信片用钢笔画的线条勾勒出校园风景,让校园建筑钢筋水泥的生硬和冰冷褪去,增添了艺术的气息。

“每次看到那么多的学长学姐拿着相机到处合影留念,心里觉得挺伤感的,就想到自己有**也会和母校分别。”刘嘉明说,希望每年有更多同学能加入创作中来,让毕业季更精彩纷呈。(完)标签:蒋宇明信片礼物广州刘嘉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