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女生落水失踪家长问责学校 校方:属私自行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兰化四中初三毕业生昕昕(化名)落水一事,始终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7月2日,距离女孩落水已经第六天了,但孩子依然杳无音讯。就此事,昕昕的家长认为,孩子虽然已经毕业,但是是在参加学校的体育训练时出事的,学校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对于家长的看法,校方则认为,参加训练是孩子的自愿行为,而孩子外出到河边游玩,属私自行为,*终的责任认定,需要通过第三方判定才有效。

家长:孩子失踪找学校***

“孩子的成长充满了坎坷,没想到现在却遭遇了这样的事,有时候真希望这是一场梦,一觉醒来后,孩子还在身边。”连续多天的寻找,让昕昕的养父冯先生一脸憔悴。7月2日下午,在遍寻无果后,冯先生和家人一气之下,找到兰化四中***。

冯先生告诉记者,昕昕其实是他的侄女,由于昕昕亲生父母离婚较早,再加之昕昕的爷爷有病,昕昕自小便是他们带大,感情非常好,此事的发生给一家人的打击非常大。据其讲,虽然昕昕已经参加完中考,从兰化四中毕业,但是毕业后,昕昕又被学校叫回去后参加体育训练,说是要她代表学校和西固区,参加兰州市第七届运动会,而昕昕落水就是发生在其训练期间。

昕昕的养母告诉记者,6月27日下午1时许,昕昕告诉她要去学校参加训练。没想到的是,昕昕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直到当日下午5时许,他们接到兰州市水上派出所的电话后才得知,本应在学校参加训练的孩子,竟跑到银滩大桥玩耍,不慎落水。事发后,一家人找来亲戚们,立即在黄河沿线寻找孩子,但时间**天过去了,孩子却始终没有任何消息。更让昕昕家人感到不解的是,他们从学校了解到,昕昕6月26日就缺席了学校的训练。

为何原本应该在训练场的孩子却跑到了黄河边玩耍?为何头**缺席,校方却不通知家长?带着种种疑问,家长们找到了校方,希望校方能给他们一个合理的说法。

校方:属私自行为责任判定需第三方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兰化四中采访,谈起此事,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无不感到惋惜。据昕昕的体育教练秦老师讲,一直以来,昕昕虽不是特长生,但是在田径方面很有天赋,成绩十分**,在学校的大大小小比赛中拿了不少奖项。虽然中考考得不是非常理想,但是如果在此次比赛中能拿到理想的成绩,将有望获得降分录取的资格。

面对家长的质疑,校方一位负责人称,目前*为重要的是找到孩子,而对于*终责任的归属,需要第三方的判定。据秦老师介绍,在此次兰州第七届运动会报名时,学校征求了昕昕的意见,她表示愿意参加,而随后的训练也是学生们自愿参加的,校方并没有一个强制的规定,经常会有学生因为各种原因迟到或者不来。在6月27日事发之前,昕昕便多次缺席了每**午4时至6时的训练,而这个训练时间是学校常年来的惯例,参加训练的学生以及家长都非常清楚,昕昕6月27日下午1时左右出门,作为家长应该知道孩子当时并不是去训练的。6月27日下午4时15分左右,昕昕再次缺席了训练,当时秦老师便打电话通知了昕昕的家长,但没想到当天孩子就出了意外。

目前,就此事校方已向警方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做出了相关说明,而警方以及昕昕的家长对于孩子的搜寻依然在继续。标签:一家人兰化校方落水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