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认定学生作弊狂抽6耳光 被责令道歉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期末考试时,宿松县许岭初级中学的女生小甜(化名)被监考老师刘某认定作弊。在被撤走试卷时两人发生语言冲突,刘某随后扇了小甜6个耳光。家长要求老师道歉,老师却认为这个要求太过分。7月1日,当地教育局称老师的做法有违师德,已责令其向学生及家长道歉,并作出检查。

学生自称被误认作弊挨打

6月27日上午,宿松县许岭镇的初二学生小甜参加期末外语考试。考了快半个多小时,监考老师刘某走到小甜身边,抽走了她旁边抽屉里面的一本外语书。小甜说这本书是自己考前看的,考试时没收好。随后,后面一同学又将自己的书放到了小甜的抽屉里,老师第二次发现后没收了书和她的试卷。

对于老师认定自己作弊,小甜自称很委屈,于是便和老师理论。在争吵过程中,小甜称老师先后扇了6耳光。“要不是我挡着,会打得更多,老师还在走廊上踹了我两脚。”小甜说,随后她哭着回了家。

在外打工的父母听说后回了家。小甜父亲说,孩子在医院*疗花了不少*,事发后学校校长到家里来道歉,但他们认为打人的老师应亲自出面。校方答应了让刘老师出面公开道歉的要求,但7月1日发成绩单那天,小甜父亲说到学校怎么也找不到刘老师。

老师打学生有违师德

对于小甜的说法,刘老师称监考时可以认定小甜是作弊的,“当时我看到她翻抽屉里的外语书了,所以才收走她的卷子。”不过刘老师承认,自己的确是在一气之下打了小甜几个耳光。“学生作弊有错在先,可家长让我道歉,这个要求有些过分。”

许岭初级中学一朱姓校长称,这是学生与老师间的误会。对于小甜是否作弊一事,朱校长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但其表示不管怎样老师都不能打学生,体罚学生有违师德。该校长称,目前校方联系不上刘老师,称其可能离家出走了,如找不到人,只能等下学期开学时再让刘老师出面道歉。

“刘老师很年轻,到我们学校工作也才两年的时间。”朱校长表示,刘老师的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进。目前校方还没有研究出对刘老师的具体处理意见,该校也没有将此事上报宿松县教育局。

责令老师道歉并作检讨

宿松县教育局办公室一邓姓主任称,此前还没有接到家长反映此事,但不管如何,体罚学生绝不容许。邓主任认为,家长要求老师道歉一事并不过分,他说会将此事反映给教育局**,在调查清楚后妥善处理。

7月1日下午,宿松县教育局监察室一吴姓负责人通报称,该局调查后给出了处理意见。鉴于刘老师严重违纪违背师德,责成其向学生和家长当面赔礼道歉,并陪学生进行体格检查,目前花费的2000元由刘老师承担。另外,刘老师要在该校期末教师会上作检查,全校通报批评。扣除刘老师本学期的奖励性绩效津贴,并根据其悔改情况,在必要时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

吴姓负责人称,教育局还要求该学校引以为戒,加强对该校老师的师德教育,规范办学行为,**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江淮晨报记者方佳伟)标签:师德刘某老师宿松县作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