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高校出入随意排查松懈 有人趁机顺手牵羊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毕业生宿舍频现“三只手”

正值毕业季高校出入随意排查松懈,有人趁机顺手牵羊

正值毕业的季节,在近一个月内,北京市各大高校的大四毕业生相继完成搬离宿舍的工作。但在此期间,却出现了学生宿舍内物品遗失的问题。记者走访了多所高校的学生宿舍,均在没有被询问身份的情况下顺利进入宿舍内。昨天,北京化工大学以及北京工商大学的校方就此情况均表示,毕业季容易出现失窃现象,希望学生加强安全离校的意识,保护好个人物品。

调查:

手机化妆品等小物件频丢

“上星期三,我的手机在宿舍里面被偷了,手机里有我去面试单位联系人的电话,现在真是不知道如何是好。”今年毕业的小陆(化名)是北京工商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原本计划在上周四搬离学校宿舍,谁知却发生了丢失手机的情况。“上周三我帮助隔壁宿舍的同学往楼下搬行李,心里想着马上就能上来就没有锁门,手机就放在屋里的桌子上,谁知道我一回来就发现手机不见了,再一打电话发现已经关机,我知道手机是被偷了。”小陆揣测,可能是因为自己是宿舍中*后一个搬走的,屋内没有人照看,使人容易下手。“这事儿吓得我身边的同学去趟洗手间都带着手机和电脑,生怕丢了。”

而发生这样情况的不止小陆一个人,据她称,在“搬家”的过程中经常能听见同学说自己的化妆品或者其他小东西不见了。“临毕业大家都很忙,在宿舍的时间很少。搬家的一个多星期我们对丢东西已经见怪不怪了。”

发现:

“校外人”专门来捡东西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部分高校的宿管人员在毕业生离校搬东西的这段时间对于排查出入宿舍的人员很松懈,基本不会对进入宿舍的陌生面孔进行询问。记者多次在没有被询问的情况下顺利进入北京化工大学的女生宿舍。记者看到,在女生宿舍中有很多家长在帮助学生向楼下搬运行李,也有成年人在楼道内捡掉落的书本废纸,甚至去已经腾空的宿舍中捡学生遗弃的东西,例如蚊帐、衣服架、小台灯等物品。

“我们宿舍的晾衣架全丢了,那些衣架都是我从家里带去的,每个都要20块*。”毕业生小孙(化名)告诉记者,在搬离宿舍的时候她每天都能在宿舍楼道内看见陌生的面孔。“有时候甚至能看到中年男人在楼道里晃悠,身边也没有学生,手上全是一些杂七杂八的生活用品,感觉不像是学生家长,倒像是来捡东西的‘校外人’。”小孙还说,非毕业生的楼层就不会出现这么多“陌生面孔”。“感觉他们就是专门盯着毕业生的东西拿,可能觉得我们太忙,没有精力为丢的小东西不依不饶吧。”

提醒:

加强防盗意识及时**

昨天,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工商大学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她对于毕业**生物品遗失问题表示了遗憾和无奈。“学校在毕业生离校工作展开之前就已经通过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了防盗的提醒,并且在宿舍的电梯门上都有粘贴通知,希望同学们能注意防窃。但是出于种种原因,这种事情还是没有**。”李女士称,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宿舍的管理的确是相比其他时候相对松懈。“由于有些女学生的体力问题,家长提出帮助孩子搬运物品,我们出于人性化的考虑就没有**,希望能多为学生考虑。但没想到这样却给了一些人可乘之机。我们在之后的工作中也会注意加强对于进出宿舍人员登记的管理。”*后,李女士希望学生都能加强防盗意识,如果发生失窃的现象应及时向学校的保卫处反映,情节严重时要及时**。

北京化工大学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也承认,在毕业离校期间发生的宿舍丢失物品现象较多,虽然接到了部分学生的电话,但是由于女生宿舍3号楼已经开始加固施工,暂时无法查询到监控录像。他表示,希望丢失贵重物品的同学能及时**。(记者张静雅)标签:毕业生三只手搬家北京化工大学女生宿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