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成绩差不让参加考试 学校:不会对学生特殊化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上午9点多,当长沙靳江小学的学生坐在教室里考试时,10岁的小炫(化名)还在校门口溜达。“老师说成绩差,不让我参加考试。”小炫嘀咕。

在校门口陪着小炫的吴女士说,孩子的成绩一直不好,在班上倒数几名。四年级**学期,班主任雷老师找她商量,“说小孩成绩差就不要参加期末考试了,免得拖后腿。”吴女士当时就没有让小孩参加考试。

吴女士说,四年二期去报名的时候,就被告知因为考试都没有参加就没有学籍了。“因为那时候也不好再找到其他学校,所以我就跟学校讲好话,学校暂时同意继续读书,但要**成绩上得来。”吴女士说,这次学校告诉她,孩子“没有学籍,不要考试了”。

然而在校门口站了一段时间后,吴女士突然又接到学校的电话,说“可以让小炫参加考试”。小炫犹豫了一会,走进校园内,学校单*给他安排了考场。

对于此事,小炫班主任雷老师说,小炫几乎不做家庭作业,她经常在学校里督促他做好作业,“家庭作业应该是家长辅助完成的,但家长几乎不管。”

雷老师说,自己经常打电话给小炫的家长沟通学习问题,但家长要么很少接电话,接了电话以后也没有采取办法,作业还是经常不做。

“小炫四年一期的时候就缺考了,并不是老师不让他参加考试。”雷老师说,在四年二期的时候小炫也迟到了十多天才来报到,学校本来是不接收的,但小炫的母亲写了相关的**,学校才接收的。

靳江小学校长表示,因为报到迟了十来天的原因,小炫暂时没有学籍。从下学期开始,小炫还是可以继续在靳江小学读书,学籍也会有。

“学生的教育是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结合的,学校对每一个孩子都尽职尽责包括小炫,不会对任何学生特殊化。”校长说。(记者夏盛实习生戴嘉琳)标签:靳江学籍校门口几乎不打电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