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拟建成国家级东盟研究基地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南宁7月2日电(记者杨志雄黄艳梅)广西壮族自*区教育厅厅长秦斌2日向中新网记者介绍,于2010年在广西民族大学启动建设的东盟学院项目,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东盟学院将建成服务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人才培养和*****研究基地。

定位为学术研究型**培育学院的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于2009年10月经广西壮族自*区人民**批准组建,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原中国***长,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受聘为东盟学院名誉院长。

据介绍,目前,东盟学院已建立自己的优势特色学科,获得东盟研究、中国与东南亚文明、**关系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院现有东盟研究中心(***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中国南方与东南亚跨境民族研究基地(国家民委**研究基地)、中国—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科学实验中心)、中国—东盟政*法律文化研究中心4个研究基地。其中,2011年初申报成功的“东盟研究中心”是*****研究培育基地。

此外,东盟学院建立了东盟国家语言信息处理与教学实验室,已完成越南语词频统计语料库、越南语词频统计软件等5项实验成果;编撰出版了《中国-东盟研究丛书》、《中越两廊一圈的经济哲学研究》、《CAFTA背景下的中国东盟贸易》和《东盟参考》等系列研究丛书和内参;立项开展了东盟高等教育研究、东盟一体化政策及机制研究、中国与东南亚铜鼓文明、东南亚法律研究等4个重大课题研究。

截至目前,东盟学院组织召开了10余次**别的**性和全国性的学术研讨会,主要有东亚智库交流研讨会、“区域合作背景下的中国—东盟关系”学术研讨会、中国东南亚研究**专家圆桌会议、中国研究生东盟论坛等,搭建起国内外东盟研究交流合作平台。

**合作方面,该学院与越南东盟—中国研究中心、泰国西北大学研究生院、泰国清迈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老挝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老挝历史研究所等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介绍,东盟学院将通过若干年的努力,建构学术理念、创设学术流派、追求学术个性、打造学术品牌、培养学术队伍,建设成为科学综合、管理先进、水平一流、富于活力并可持续发展的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交流、政策咨询为一体的***东盟研究基地,以学术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全面发展、为中国东南亚研究**地位与影响力的提升做出贡献。(完)标签:东盟中国东南亚词频广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