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在青海增3招生名额录取最低达29个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5月26日,北大今年在青招生计划出炉,各类招生名额共计21人,比去年的18个计划增加了3个。其中,文科7人,理科7人,其他7人。如果生源情况较好,实际录取人数还可能略有增加。此外,北京大学[微博]还在我省认定了2名校长实名**制考生和6名自主招生考生,在高考[微博]录取时给予一定分数优惠。

据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青海招生组组长胡少诚博士介绍,北京大学本科招生主要有3种渠道:一是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有保送资格。二是自主招生获得加分资格的考生。应届高中毕业生先后通过学科(地质、生物、历史、考古、工学、信科)夏令营、**中学生体验营、校长实名**、学科竞赛冬令营和自主招生考试获得加分优惠,加分幅度从20分到60分不等。三是通过高考按照正常的招生计划录取的。

2014年我省考生通过校长实名**的共有2人,为青海湟川中学的万婕和马蓁;通过自主招生认定的共有6人,分别是来自青海湟川中学的拉毛切忠、袁璐,青海师大附中的陈其慧,辽宁北镇**中学的巩婕,大通六中的马潼泰以及大通二中的马力兴。

今年,北京大学除在青正常投放21个计划外,加上2个校长实名**、6个自主招生名额,生源情况好还将投放机动名额,实际上北京大学今年在青录取名额*低将达到29个,有可能突破30个,刷新了北京大学在青招生纪录。一方面说明我省教育教学质量正在逐年提高,另一方面,各高校尤其是国内**高校按***的要求,正把更多的招生计划向西部贫困地区倾斜,这也是教育公平、公正的一种体现。

作为中国*高学府之一的北京大学,深受高分考生的青睐。2013年我省高考理科前4名中,3名学生选择北京大学;文科前9名中,除第二名考生选择香港的大学外,均选择了北京大学。

微博**一键关注已关注关注更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报考院校信息库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