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陶西平:高考改革不会削弱英语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梁健敏通讯员徐仲奇)高考[微博]改革方案到底什么时候有“真消息”?近日有**人士透露的高考改革消息被媒体误读为“英语将退出高考”。昨日,第二届科技与教育变革峰会在广州一中召开,有多位国家考试改革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参加,但问及高考改革内容他们都三缄其口,不敢贸然接受采访。

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陶西平是国家考试改革指导委员会委员26位委员之一,他对高考改革的方案对有重要发言权,但他避谈改革内容,只是纠正了“英语退出高考”的说法,指出高考改革不会削弱英语。

“我认为英语的问题不是重视与不重视的问题,而是检测方式的问题。”陶西平说,高考可以有统一考试科目,可以有多次考试,由社会组织的科目,也可以有会考的成绩,多种成绩强调一个科目。陶西平说,在考试改革的趋势中,不能认为高考的统一考试科目就比会考的科目重要,从国家教育方针和国家课程设置的角度来考虑,各门学科都应该学好,国家也会有政策引导。

微博**一键关注已关注关注更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报考院校信息库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