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学生推出“校园慢递”服务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一名学生正在写“慢递信”王煜供图

近日,一种用情感价值代替效率的“邮件慢递”服务悄然在江苏大学流行,免费提供这项服务的,是来自江大汽车学院的几个大学生。这些“校园信鸽”声称:有什么话要跟校内同学说,但又不好意思开口,他们可以按约定的时间把信送到。通过校园慢递,可以让情感在时光里沉淀。

王煜林清智

组织者:“慢递”更富人情味

江大汽车学院大二学生魏志猛有一个特殊身份——“义务邮递员”,谈起自己的工作,这位“校园慢递”的组织者显得很自豪。“同学们有什么话想跟校内的其他同学说,又不太好意思开口的,写下来,拟定一个送达时间,我们一定准时送到。”魏志猛介绍,作为一种新兴的“慢生活”模式,与传统的邮件和快递相比,“慢递”更富有人情味。“现在通讯工具很发达,可我们平时在短信和**上跟别人说的话,有多少真的经过了深思熟虑呢?”他觉得,亲笔写下信件,再慢慢送达,“本身就是一个情感不断累积的过程”。

5月中旬,校园邮递员们在网上挂出了“慢递服务”,受到了不少同学的热烈响应。在两天时间内,魏志猛和他的团队就收到了来自校内的140多封信。“有写给舍友的,有情侣互相写的,还有写给老师的。”魏志猛透露,这些信件中,不少还是“道歉信”。

写信者:说不出口的话用“慢递”

“有的话,写下来要比当面说更能打动人。”季卫国是江苏大学交通工程专业大三学生,这几天,他一口气给朋友们写了6封信。大学三年,季卫国受到过不少人的帮助,可是脸皮薄的他总觉得当面感谢“很肉麻”。听说有“校园慢递”,季卫国终于下定决心把这些话都写出来。在一封给学弟的信中,他对这位学弟进行了鼓励和感谢,并特意嘱咐“到明年的6月再送达”。“那个时候我已经离开学校了,他再读到这封信时,心情也会不一样。”季卫国说。

在大一女生王慧敏看来,“邮件慢递”给了自己说心里话的机会。去年,王慧敏因为腿受伤导致行动不便,一直是闺蜜前前后后替她忙。“虽然关系很好,但要我说‘谢谢你’,还是有点说不出口。”她介绍,通过“邮件慢递”,自己可以给感谢信设置一个特定的送达时间,使之“更有纪念意义”。

“慢递,提倡的是一种‘慢’的生活态度。”魏志猛认为,当下的社会节奏太快,很少再有人做到说话前“好好想一想”。“我们希望大家的脚步能慢一些,多为别人考虑一下,让‘慢递’成为同学间消除误会,增加沟通的桥梁。”

相关新闻

女生写心愿

男生帮实现

昨天是5月21日,“521”谐音“我爱你”,江苏大学汽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心愿墙”活动顺利完成。该活动是女生在心愿墙写下自己的心愿,而男生负责实现。昨天,550多位男生实现了17位女生的心愿。

“风筝在天空驻足,我却焦急地在因特网上查找,当当,亚马逊,甚至淘宝的盗版书店,都未发现书的英文正版。”女生赵越一直想要本英文版的《追风筝的人》,得知这样一个活动后,赵越试着写下自己的心愿。

为了实现这一心愿,男生曹丹青想了许多办法。一个偶然的机会,曹丹青突然想到,有一位同学在美国留学[微博][微博],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上给那位同学留了言。不久就收到了该同学的回复:“这个忙我帮定了。”4月底曹丹青的同学回国,把书捎带了过来。昨天上午,曹丹青把书送给了赵越,“看到赵越收到后的喜悦,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据活动主办方、江苏大学汽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高泽宇介绍,汽车学院的研究生年龄一般都超过了法定婚龄,但大家平常交流的机会很少,很多人孑然一身。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给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友平台,从而了解对方的,特别是女生的喜好,*后擦出别样的*花。

彭彬陈秋月林清智

微博**一键关注已关注关注更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报考院校信息库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