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4年高考政策七大变化取消五加分项目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据长沙晚报报道今年长沙市高考[微博]报名人数49704人,比去年新增2914人,报名人数居湖南省**。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4年长沙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长沙市将设31个考点为考生服务,比去年新增一个。长沙市副市长夏建平出席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考点依法*考,从严*考,为考生做好服务。

新增农村学生单*招生计划

今年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政策基本保持稳定,主要有以下变化。

变化一:增加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本科一批高校安排的“农村学生单*招生”计划,此项计划只有高中阶段具有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学生方可报考;增加了具有本省农村户籍的考生方可填报我省省属本科一批高校的“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志愿。

变化二:“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和“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分数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如按“学校服从”志愿投档后仍生源不足时,省内省属高校可按我省高校招生相关规定,适当降分投档录取(*多降20分,降分投档以考生**次填报的志愿为依据),志愿和提前批同时填报。

变化三:明确了华侨预科班招生要求。华侨预科班只招收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录取时可在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线下30分以内按考生志愿投档录取。

变化四:今年进一步加大了高职院校单*招生的力度。在去年31所的基础上,今年全省有64所高职院校试行单*招生。

变化五:根据高考考务的实际情况,今年取消了外语科“一题多卷”做法,降低了考务操作难度。

变化六:取消了徒手画和空乘类专业的**统考。

往年我省每年高考结束后组织了徒手画和空乘类专业的**统考,现改由招生学校自己组织考试或提出相关要求。

加分:取消五大加分项目

据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罗春介绍,去年长沙市共有1865名考生享受了优惠加分,另有775人申报体育特长生测试加分,测试合格667人。今年高招政策第七大变化也是*大的变化为优惠加分政策的变化。

今年增加的项目有“三*”(*唱、*奏、*舞)比赛获奖加分,获省教育厅举办的“三*”比赛一等奖加10分、获二等奖加5分。昨日会议再次明确,“三*”比赛加分属特长加分,报考艺术类专业、艺术特长生的考生不能享受此类加分。

今年调整加分的项目有:体育加分和奥赛、科技类竞赛获奖的加分分值标准一般相应降低了5分以上。

今年取消优惠加分的项目有:1.取消了健美操、网球、体操和定向越野等四项(**比赛体育加分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2.取消市州级体育比赛获奖加分;3.取消了奥赛**分赛区获奖的加分资格;4.取消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科技类竞赛等项目获奖的高校保送资格。5.取消省内高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政策。“往年报考省内高校体育特长生和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可降低到我省二本控制线的65%,今年则取消了这一政策。”刘罗春说。

取消优惠加分的项目

1取消健美操、网球、体操和定向越野等四项(**比赛体育加分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

2取消市州级体育比赛获奖加分;

3取消奥赛**分赛区获奖的加分资格;

4取消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科技类竞赛等项目获奖的高校保送资格;

5取消省内高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政策。

微博推荐一键关注已关注关注更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报考院校信息库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