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14年高考一本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日,《2014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正式**。今年福建省全面实施“异地高考[微博]”政策,允许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闽参加普通高考。为**生源质量,今年按照本一批分数线招生的文史、理工类专业,原则上不执行降分录取政策。

考生6月4日签领准考证

实施细则规定,考生必须于6月4日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二代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且在照片上加盖压角公章的户籍证明)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签领本人《准考证》,不得委托他人代领;并于6月6日前熟悉考场、接受考前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并签订诚信考试**书、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外语口试工作全省统一定于6月23日开始。

考生知分知线后填报志愿

今年福建省高招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

考生填报志愿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和各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包括各批次征求志愿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发布。

录取时,省招委会根据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统考成绩,分类确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

本一批基本上不降分录取

在文史、理工类招生录取过程中,按照本一批分数线招生的文史、理工类专业,除了个别专业生源不足时,经批准后可*多降20分(含20分,下同)录取,其他专业生源不足时**降分录取。本科二批的招生高校、高职(专科)批高校生源不足时可申请降分录取。

省属高校涉外合作办学项目(含涉港澳合作办学和**课改项目)、闽台合作办学项目,生源不足时**降分录取。

相关新闻

高招录取照顾政策正式**

昨日,福建省今年普通高招录取照顾政策正式**。

在我省今年高招录取政策中,应届**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中等教育阶段思想品德方面确有突出事迹者,由各设区市招委会鉴别、审核后,附详细事迹材料于6月20日前上报省招委会研究确定是否给予照顾录取。

平行志愿填报在闽高校农学、园艺、茶学、草业科学、林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农业资源与环境、蚕学、蜂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村区域发展、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等本科专业,以及园艺、园艺技术、茶叶生产加工技术、林业技术、森林资源保护、动物防疫与检疫、畜牧兽医、兽医、经济动物养殖等专科专业的考生,在该校常规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时,享有在文考总分上加10分的照顾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符合规定要求具有照顾资格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5月30日之前),填写《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并经相关部门审核后(符合异地借考考生应回户籍所在地办理相关手续)上交报名确认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汇总,逾期不受理。

考生名单及照顾项目必须由省教育考试院和考生报名所在地的市、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中学负责向社会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将取消照顾资格。考生若同时享有多项照顾政策的,在录取时,只能享受其中*高一项照顾政策。

微博**一键关注已关注关注更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报考院校信息库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